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锡商 > 理想信念教育

无锡市工商联踏雪走访结对村

时间:2018-02-01 来源:经济处 字体大小:

  1月31日上午,无锡市工商联副主席俞波率领相关负责人,踏雪走访宜兴市周铁镇前观村。在前观村党支部书记王育明、村主任王元春的带领下,俞主席一行首先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大雪对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站在一望无垠的粮田间,王书记不无自豪的介绍,由于本村是以粮食种植为主,这场大雪给近500亩粮田盖上了厚厚的棉被,十年未遇的冰雪更将大量杀灭病虫害,大大降低生产成本,真可谓瑞雪兆丰年。在新建的粮食储备库,王书记信心满满的说,近2000平方的钢结构新粮库,年前竣工,配置的脱粒机、烘干机等15台粮食加工设备年后可以全部到位,为来年的丰收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俞主席高兴的表示,今天受钱文琴书记的委托,代表市工商联前来走访,听了王书记的介绍,亲眼目睹雪后初晴的前观村生机盎然,一路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大雪牵动着全体机关干部的心,我们将继续携手共进,帮扶前观村全面发展奔小康。

  结对两年来,市工商联在党组书记钱文琴的带领下,真抓实干,制定了切实有效的帮扶措施。钱书记先后五次入村,与村委班子共同商讨方案,开展以“五好”、“五助”、“五深入”为主题的帮扶结对活动,在前观村16个自然村进行助学、助业、助残、助贫、助困,表彰好村民、好党员、好干部、好企业、好家庭,将大走访和精准扶贫活动深入结合精准有力、扎实有效。此次工商联捐赠10万元,作为2018年新春佳节的“五助”帮扶资金和“五好”奖励资金。王育民书记感谢市工商联对前观村的帮助和支持,同时也介绍了前观村近况。经过努力,全村上下齐心协力脱贫攻坚,通过流转土地创建村级农业生产合作社,扩大“褚店贡米”的生产,保证了村级收入的稳定增加。目前,前观村已基本达到脱贫的各项指标要求。计划再用两年时间,前观村筹建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筹建面积1000亩,主推水稻机插秧技术、麦秸杆机械化还田集成机插秧技术、稻秸秆还田集成小麦机播技术、机械化植保技术、机械化收获技术、机械化烘干技术,通过农用设施投入及粮食仓储扩建等项目,为全面脱贫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