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商会 > 行业商协会

无锡首个市级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成立大会召开

时间:2020-12-21 来源: 字体大小:

   近日,无锡市物联网产业协会作为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建设项目方,在国家物联网产品及应用系统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召开无锡市物联网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成立大会。无锡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王英、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左保春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协会执行秘书长李敏敏主持。

  大会按照议程为联盟揭牌,为在知识产权体系建设,高价值专利运营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先导智能、航天大为等6家理事单位授牌,推选协会会长张华林为联盟理事长,李敏敏为联盟秘书长,并由张华林宣读“无锡市物联网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倡议书”。

  物联网产业协会负责人表示,无锡市物联网产业协会成立于2018年7月,目前共有会员企业400多家。此次协会牵头成立联盟,是市级首个产业知识产权产业联盟,将围绕物联网整个产业的上下游,以及相关的产业集群,通过交叉检索形成一个专利池,构建产业高地,有效发挥区域经济优势,这也是无锡建设环太湖科创带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为了发挥协会和联盟的作用,促进物联网企业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有效规避知识产权侵权风险,增强联盟成员自主创新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协会邀请50家协会会员企业加入联盟,包含了物联网产业的骨干企业,还有金融服务机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以及检验检测机构等,初步构筑知识产权的创造、应用、保护和服务的完备体系,对全市的物联网产业发展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为实现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会议也邀请了市知识产权促进处副处长吴俊、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副研究员苗宇、江南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研究员彭奇志为与会企业代表做政策宣讲、政策解读和知识培训,会议务实的内容获得成员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