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商会 > 行业商协会

无锡市物业管理协会召开会长会议

时间:2020-12-24 来源: 字体大小:

  近日,无锡市物业管理协会召开会长会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孙晓鹏,物业处处长施冬雷,无锡市物业管理中心主任曹振新出席会议,房泽峰会长主持会议。

  会上,房会长安排了协会当前重点工作:一是积极争创全国四好商会,针对评审考核的具体要求,协会扎实做好评选准备工作。二是配合行政主管部门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宣贯工作,通过发出倡议、印制宣传报、开展主题活动等方式,动员行业全力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三是做好协会专家库成员征集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提高无锡市物业管理协会的服务职能,发挥专业人才的作用。四是配合市住建局“双随机”“平安小区”检查,从专家库成员中推荐一批专业素养好、实践工作经验丰富的专家,参与到市住建局“双随机”“平安小区”项目现场检查工作中。五是开办“云课堂”,协会在原有的培训基础上,不断创新教育方式和载体,通过“线下+云上”的模式,推出了“云课堂”, 既突破了地域限制,又扩大了培训覆盖面。

   房会长指出,关于《住建部等部门关于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的意见》、《住建部等部门关于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加快发展线上线下生活服务的意见》,下一步协会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调研与研究,时刻关注行业发展基本趋势和方向;二是发挥组织引领作用,推动政策意见的贯彻与试点;三是以行业自律为抓手,鼓励创新,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随后,秘书长周华宝就当前热点问题向与会人员作分享交流:一、民法典即将实施,如何着实解决行业在民法典时代面临的新问题新困难。二、城市街区环卫一体化正有序推进,如何推动行业由传统向新型服务模式的转变。三、国企进驻老旧小区,如何提升管理使全市老旧小区管到位、管的好。

  曹振新和施冬雷就维修基金的使用,第三方满意度测评向与会副会长作解读并传达了行业最新政策动向。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孙晓鹏对协会今年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就物业企业如何发展谈了几点建议:一、适应行业发展,在社区治理中要扮好角色,找准定位;二、针对物业服务外延,要做好政策研究,人员培训;三、国有企业进驻老旧小区,要加强交流,探索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