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党政 > 政企服务

营造更优法治环境-无锡召开第12次警企联系协作会议

时间:2021-02-05 来源: 字体大小:

2月4日下午,无锡市警企联系协作第十二次联席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警企联系协作工作,谋划部署今年工作,旨在深入推进警企联系协作机制高质量发展,营造更优法治营商环境。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柏长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必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市工商联有关领导,各市(县)区公安局、工商联主要领导,市公安局、市工商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市公安局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市工商联主席、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主持。

柏长岭对于在新形势新阶段更好地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更好地支持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广大民营企业家们要肩负更大使命,当好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要务必保持崇德厚生的初心,厚植爱国情怀,涵养为民情愫,富而知礼、富而有德,努力成为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要始终坚守实业报国的恒心,以恒心办恒业,心无旁骛办企业,专心致志谋发展,争当深耕实业的坚守者;要牢固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守正创新,实现投资有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二、各级政府部门要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当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店小二”。要营造“有呼必应”的社会服务环境,坚决消除不务实不管用的服务、应付式应景式的服务、无目的无内容的服务;要营造“公平正义”的平安法治环境,用法治之手架起“防护网”,用法治之道建起“边界线”,用法治之器托起“公平称”;要营造“亲清有度”的新型政商环境,落实惠企政策、优化涉企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在排忧解难、添薪续力中体现“亲”。同时,厘清交往界线、守住个人底线、筑牢思想防线,把握分寸、交往规范做到“清”。

三、各级工商联组织要扛起更强责任担当,当好引导服务民营企业的“自己人”。要聚焦教育引导,让民营经济人士更有方向感。抓好代表人士队伍这一重点群体,抓住商会这一重要组织依托,抓牢理想信念教育这一重要载体,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聚焦精准服务,让民营企业更有获得感。要更好服务企业技术创新、重点纾困、产权保护,丰富融资服务活动,推进与司法部门的实质性合作,跟踪协调并推动解决各类商事纠纷,帮助企业化解矛盾;要聚焦自身建设,让民营企业更有归属感。提升工商联做好统战工作与经济工作“两种能力”,依托企业党组织和商会组织“两个组织”,依靠各级工商联机关和政府相关部门“两股力量”, 勤“借力”,聚“合力”,提“动力”。在烙下“强起来”的太湖印记中展现新作为,在践行“高质量发展看无锡”的誓言中拿出新担当。

过去的一年,市公安局、工商联发挥警企联系协作独特优势,推动纾困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全市刑侦部门破获涉疫涉企违法案件290起,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755万元;全市经侦部门“零容忍”打击涉企犯罪,帮助企业追赃挽损保全资产,年内破获涉企案件580余起,挽回经济损失1.7亿元。

刘必权对市工商联和广大民营企业家对无锡公安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深化警企联系协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联系上再紧密。依托现有警企合作平台、机制,推动载体再深化,形式再丰富,渠道再完善,及时收集企业意见诉求,反馈工作进展成效,增进警企理解互信。

二是服务上再提升。聚焦市委市政府关于营造“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的新要求,依法拓展打击维度,保障企业合法权益,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不断满足企业交通出行、人才落户、海外权益保护等现实需要。

 

三是合作上再加强。围绕构建“亲”“清”警企关系,在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同时,充分吸收企业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建议并落地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措施成效,更大力度争取企业家对公安工作的支持,推动警企联系协作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会上,孙银龙、唐冠玉、赵清等企业家代表先后就共同推动警企联系协作,更好服务保障我市民营经济发展作了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观看了 《丹心闪耀  破浪同行》视频短片。

 1.jpg


2.jpg


3.jpg


未命名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