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党政 > 领导关怀

形成同频共振磅礴力量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柏长岭走访调研民营企业

时间:2021-02-24 来源: 字体大小:

2月23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柏长岭走访调研了江苏隆达超合金股份有限公司、无锡航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吕勤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许岗,市工商联副主席张振华陪同调研座谈。

柏长岭常委指出,无锡是工商名城,民营经济发达。过去的一年,全市各项事业取得新的发展和新的进步,圆满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取得了重大的阶段性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功不可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积极捐款捐物,参与疫情防控,主动转产、有序复产、加快完产、全力增产,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柏长岭常委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第一年,迈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对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做出了全面的部署,要求全市上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柏常委希望全市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提升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自觉性和紧迫性,聚焦实业、做精主业;进一步增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抓住新机遇,妥善应对新挑战,努力创造新优势,加快实现新发展;进一步在改革创新、守法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一要坚定信心和决心。要大力弘扬“四千四万”精神、新时代锡商精神和张謇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一往无前的勇气锐气,迎难而上,负重前行,攻坚克难;要立足无锡大局,置身全国、全球大方位,科学谋划,积极应对,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奋力抢抓机遇,全面对接国家战略,积极融入我市重大战略,找到新的增长点、实现新的飞跃;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心无旁骛办企业,脚踏实地做实业,打造更多的“百年老店”。二要坚持守正和创新。守正就是要在企业做实做精上下功夫,无论是实力较强的大企业,还是蓬勃朝气的小微企业,都要专注主业、坚守实业。创新就是要在提升核心竞争力上做文章,弘扬“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集聚创新资源,加大创新投入,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重视技术研发和人力资本投入,优化组织体系和管理体制,在育新机开新局中推动企业良性发展。守正创新要与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相统一,实现生产有效、投资有益、基业长青。三要坚守责任和道义。在抓企业发展的同时,要自觉把实现企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现企业发展与社会发展的和谐统一。要守法诚信,把诚信意识、契约精神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各方面全过程,自觉遵守生产经营法律法规,守商规、走正道、重商誉。要绿色发展,把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理念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各环节,实现企业增效与环境改善双赢、企业发展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共进。要安全生产,增强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严守安全生产防线。要保障就业,在减轻社会就业压力上发挥主渠道作用,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要关注光彩公益事业,主动肩负起先富带后富、推动共同富裕的历史使命,成为公益慈善事业的带头人。

柏长岭常委要求,各级工商联组织要一如既往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亲商暖企的营商环境,加强调查研究,反映民企呼声,支持企业发展。要一如既往为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营造真心暖心的家的氛围,把企业家当成自己人,切实做到在决策上尊重企业家,在政治上关心企业家,在工作上支持企业家。要一如既往推进亲清政商关系的构建,健全政企沟通协商制度,完善民营企业利益维护机制,主动作为,靠前服务。

无锡市电子仪表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健,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江,无锡天惠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庆卿,无锡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洪海,江苏统一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雪宏,无锡派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是玉丰,凯龙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臧志成等企业家参加座谈会。 

8af966a19f8448e730e1e24938de8ed.jpg

 

5fe73642fb3e14f6a38e568c264a576.jpg

 

柏.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