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党政 > 政企服务

央视《朝闻天下》报道无锡空港经开区春节“共享用工”举措

时间:2021-03-04 来源: 字体大小:

日前,央视《朝闻天下》栏目以“暖心举措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为主题,报道了无锡空港经开区“共享用工”模式。这是空港积极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政策,鼓励和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稳岗惠企出台的创新举措,为践行“太湖有情,吾锡有爱”提供了生动实践。

据悉,春节期间空港经开区将约有4.5万名员工响应号召留锡过年。如何让员工留得“开心”,企业用得“顺心”,切实帮助辖区企业缓解“一头紧,一头松”的用工问题,空港经开区创新做法,提出了“共享用工”模式。空港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辖区制造企业春节期间存在留锡过年员工用工闲置,另一方面快递企业的“春节不打烊”活动导致临时性用工紧缺,通过“员工共享”让留下过年员工有事可做。”经政府牵线搭桥,目前辖区已有制造企业与物流企业对接,将剩余劳动力向商贸物流企业临时性转移。此举将大大缓解快递企业春节用工紧张问题,也可让留锡员工充分享受到政府稳岗留工的“暖心红包”获得额外收入,同时还能让制造业企业保证自身员工队伍稳定,保障节后第一时间实现复工复产,实现“三方共赢”。

除此之外,“用工”企业也为“新晋员工”购买了额外的企业商业险,构建多重劳务保障机制,保障员工“合理”流动,更要“合法”流动,倾情保障员工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