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党政 > 领导关怀

省工商联李晓林副主席一行赴无锡调研法律服务工作

时间:2021-03-22 来源: 字体大小:

3月16日-17日,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晓林带队赴无锡调研法律服务工作,旨在扎实推进法律服务“四个全覆盖”,深入了解无锡市法律服务工作现状和商会调解工作模式。无锡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蒋谊春及法联商会商事调解中心主任朱虹等陪同调研。

3月16日下午,省联调研组一行赴无锡航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严奇董事长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反映了企业在运营方面遇到的一些困难,并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民营经济发展状况谈了看法。李晓林副主席表示,调研组将认真收集整理严总的意见建议,形成书面报告上交有关部门,帮助民营企业更好发展。

3月17日,调研组在无锡法联商会商事调解中心召开专题座谈会。朱虹主任介绍了法联商会商事调解中心的基本情况,主要围绕调解中心成立的背景、民办非企业性质、组织架构、书记员和调解员的配置、调解案例的来源、调解当事人的权利及义务、调解流程、调解六大优势、调解协议履行及司法确认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特别是汇报了调解中心自2019年7月成立以来调解成功的案例和经验做法。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蒋谊春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工商联推进法律服务“四个全覆盖”的工作情况。围绕“广覆盖、构建法企协作多元联动新机制,重精准、打造法律服务专业支持好团队,创特色、破解商会调解落地生根新课题,强联系、共创劳资关系多元解纷新局面”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无锡市工商联在保障民企合法权益、维护民企合法经营、打造亲商、安商、富商、稳商的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工作举措和主要成绩。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晓林对无锡市工商联开展法律服务民营企业的工作,尤其是对无锡市法联商会商事调解中心的有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围绕省工商联《在全省市级工商联推进法律服务“四个全覆盖”的工作意见》要求,建立劳动关系监测点布局全覆盖,要进一步加强与民营企业监测点的联系、服务和指导,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是要建立商会商事调解工作的推进机构,联合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等部门和政协律师团队、律师事务所等单位,成立领导小组定期研究法律服务工作;

三是要进一步做好商会商事调解工作的推介工作,按专业区分,推介多种模式,围绕劳资、用工、工伤、知识产权等方面出现的纠纷,建立有侧重点的调解模式;

四是要建立多元多层次的矛盾化解机制,在商会或民营企业内部,聘请专业律师顾问或调解员,化解内部矛盾,努力做到纠纷不外溢、不扩大、不加深。

 08c0048ad9265389cfb8caee18658a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