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锡商 > 锡商闪耀

梁溪龚志勇:初心不改,仁义爱人

时间:2021-03-23 来源: 字体大小:

  他曾说:“成功者如过江之鲫,我不算什么,要成为一个对社会、对百姓负责任的人,脚下的路还很长,我会朝着心中的目标坚定地走下去。”他是无锡市梁溪区总商会副会长、无锡盛阳食品城有限公司董事长龚志勇,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他始终守初心、承仁心,诚信经营,攻坚克难,在困难时期伸出援助之手,争做小康路上“引路人”。

  守望相助,反哺社会不忘本

  去年新冠疫情初期,龚志勇便坚守在防控一线,带领全体盛阳人迅速行动,携手联防,共控疫情。在龚志勇的带领下,盛阳每一名员工咬紧牙关,同心协力,肩负起锡城百姓“菜篮子”工程稳价保供的责任。湖北素有“小龙虾之乡”之称,由于疫情,大量的小龙虾滞留在湖北养殖地。依托于本公司的综合销售渠道,龚志勇积极对接湖北武汉、荆州的滞销养殖地,提供销售渠道援助。

  2020年5月20日,盛阳食品城收到国家商务部办公厅的感谢信,信中写到:“在疫情面前,你们不惧危险、不辞辛劳,义无反顾冲锋在一线,用行动传递着温暖和信心,彰显出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精神传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职责担当。”

  不仅如此,龚志勇还积极响应国家“强农惠农”的号召,迅速启动了盛阳·霍邱产销对接,一方面,减少中间环节,增加当地渔农收入,另一方面,也为锡城百姓提供更多价廉物美的水产品,助力安徽霍邱县精准脱贫。

  以身作则,筑牢食安“长城”

  “为了自我预防,也为了市场安全,我们盛阳人自愿来这里接受新冠疫苗接种。目前没有不良反应,也不会担心疫苗的安全问题。因为疫苗是经过检测的,大家对国家很有信心。”

  龚志勇带头最先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春节前夕,为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知情同意、愿种尽种”号召,为保障市民、员工的安全出力,龚志勇组织盛阳食品城全体一线员工接种新冠疫苗,他表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食品安全是底线。”

  盛阳食品城作为无锡市农副产品重点保供企业、无锡食品科技园重点非公企业之一,肩负着锡城老百姓80%水产品供应保障,是名副其实的锡城“渔码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龚志勇全力以赴战疫情、促发展,积极履行职责使命,带领全体盛阳人,守护好锡城百姓的餐桌食品安全。

  深入群众,破居民出行难题

  龚志勇不仅是梁溪区总商会的副会长,还是梁溪区人大代表,他常联系选民,倾听民生民意,了解到企业所在的毛岸新苑社区居民以老年人、经济薄弱的人群居多,公共交通工具需求迫切,而原有的公交线路和运营时间已无法满足群众需求的情况后,他顶着酷暑下,实地走访了毛岸新苑周边的各个公交站台,对周边公交线路走向、停靠站台、班次间隔时间作了全面调研,递交了《关于广益街道北地区增加公交线路或增密班次的建议》。在龚志勇的积极呼吁下,经过多方共同努力,最终,75路公交改线运行,有效改善了毛岸新苑及周边居民的公交交通循环,获得了社区居民的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