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锡商 > 锡商闪耀

守正创新 彰显民企担当

时间:2021-03-30 来源: 字体大小:

  钱小玲,梁溪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无锡市科虹标牌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她始终贯彻“以人为本,开拓创新”的理念,致力企业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在守正创新中彰显民企担当。参与研发33项国家发明专利,42项实用新型专利和65项外观专利。获授江苏省民营经济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江苏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江苏省最美基层妇联干部、江苏省“诚信之星”、无锡市劳动模范、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章、无锡市五一巾帼标兵、无锡市五一创新能手、无锡市三八红旗手、无锡市科技创新优秀企业家、无锡市百名科技之星、无锡市唐鹤千卓越青年文化创意人才奖、无锡市“青春榜样”、梁溪区“两新”党务工作者“红领标兵”、 梁溪区巾帼建功标兵、梁溪区优秀政协委员等多项荣誉。

  发挥示范作用 彰显党员本色

  开拓、创新,敬业,担当是钱小玲给人留下的最深刻印象。80后的她,是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她经常说:“作为党员,我们要守住初心,付出艰辛,敢于创新,势在必行。”为此,她率先垂范,主动将承诺上墙,接受员工的监督。组织员工开展红色元素进车间活动,强化对工人队伍的思想教育。主导成立科虹学院,职工书屋、党群活动中心、红色科虹影院、科虹之音广播站等多元化平台,加强员工教育培训,积极推进产改工作,以技术赋能为核心,全面提升员工素质。疫情面前,更是勇挑重担,主动扎根基层,为员工安全复工树起坚实后盾。同时,她不忘支持一线抗疫工作,主动交纳党费1万元。代表公司向梁溪区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并在口罩相对紧缺的环境下,向辖区山北街道捐赠7000个口罩,充分彰显民营企业家的社会担当。

  聚焦科技创新 鼓励争先创优

  她深知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为了能够壮大科虹技术团队,激发创新积极性,她搭建起了技术沟通桥梁,创办了科虹职工 “三创”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聚集科虹技术骨干,参与研发33项国家发明专利,42项实用新型专利,65项外观专利。同时,组织丰富多彩的技术比拼活动,如劳动竞赛、大工匠评选等活动。并主导增设“合理化建议”专项资金,用于奖励节能降耗、工艺创新、安全生产的员工,充分调动员工创新、创优积极性,在公司内掀起争优创先的氛围,发掘一线优秀员工,壮大企业技术人才团队。

  热心公益事业 勇担社会责任

  她切实宣导“真挚、细致、精致”的企业家文化。主导成立“阳光教育基金”,助力员工子女更好完成学业。成立帮扶中心,加大走访力度,切实为困难职工谋福利。成立“爱心母婴休息室”,为育龄期、孕期和哺乳期的女职工提供便利。成立三八红旗手工作室、“虹愿”妇女微家,关注职场女性健康发展,彰显新时代巾帼风采。她还将这种关心辐射到社会,积极引导党员、职工参加公益活动。成立科虹残疾人就业实践基地,参与应届大学生圆梦活动,出资12000元参与“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建设“梦想小屋”活动、精准帮扶重度残疾人,结对帮扶困难儿童,关注唐氏宝宝,捐助青海小学智慧教室、参与循化扶贫、参加“关爱童享”等活动,切实履行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