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党政 > 政企服务

市工商联赴扬名街道商会调研

时间:2021-03-30 来源: 字体大小:

近日,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于建军带队赴梁溪区扬名街道商会调研“梁溪区工商联民企调查点”工作和民企参政议政情况,与芦村民企调查点工作人员、部分民营企业家面对面座谈,并深入走访中铭慧业等民企。区工商联副主席兼秘书长谢靖、扬名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陶雯、扬名街道商会会长邓翔宇等参加调研。

会上,于建军对调查点相关单位表示感谢,强调了调查点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做好民企调查点工作提了五点要求:

一是保持调查点稳定性。保持调查点稳定性便于调查后的整理与分析工作,能够通过数据清楚明了地说明所要调查的问题,收到预期的效果。二是保准调查企业认真落实。如今,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已经成为研判民营企业运行和政策获得情况的全国性平台,是工商联联系服务民营企业的独有渠道,是工商联强化定量分析、提高建言献策质量的重要支撑,也是工商联体系协同联动、强化上下指导关系、增强整体工作效能的改革举措。保准调查企业认真落实对于深入开展研究、积极建言献策都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三是保定专人专机专职。专人专机专职能让工作人员更加专注地开展工作,让调查点工作得到积极开展和深入研究,对企业的情况将掌握得更加全面,能够积极引导企业配合调查点工作,让工作更好地实施。四是保护被调查人员积极性。严控线上调查密度,减轻企业填报问卷负担,保护基层企业的填报积极性。五是保留互联互通互敬的作风。加强把握政策理论的专业本领,知晓企业亟需的政策;要增强了解企业诉求的专业本领,通过各种方式准确了解企业诉求和企业家思想动态,促进企业家更加精准建言。

作为民企调查点,芦村社区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民营企业调查工作。一是集中力量高效办事。抓好企业的注册入库、登录填报工作。目前,已有60家民企列入调查点工作库。二是专人监督跟进,扎实推进工作。解答企业在入库填报过程中的疑问,动态跟踪,实时更进,确保问卷填报工作实打实。三是建立互动机制,核实相关填报信息,保障问卷填报质量实打实。

下一步,芦村民企调查点将继续把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列为年度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健全工作网络,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再创工作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