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党政 > 政企服务

市工商联组织在外锡商回锡考察恳谈活动

时间:2021-03-31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在外锡商回锡发展,助力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市工商联于3月30日至4月1日组织深圳市无锡商会、深圳市贵州商会企业家一行37人来锡开展考察恳谈活动。期间,无锡市发改委陈琳副主任介绍了无锡太湖湾科创带建设规划,市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张婷介绍了无锡招商环境和相关政策。企业家们参观了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并赴锡山区、惠山区、经开区等地进行考察座谈。

近年来,市工商联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促进“两个健康”,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弘扬企业家精神,汇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锡商力量,持续组织开展海内外锡商乡贤无锡行活动,拉动在外锡商反哺家乡发展,助推产业强市战略。前四届全球锡商大会集中签约投资项目52个、总金额834亿元,在外锡商锡企倾情回馈、薪火相传。

考察恳谈活动中,深圳市无锡商会会长、江苏晶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冯建昌介绍了深圳无锡商会建办七年来积极参与无锡深圳经贸深度合作,深度发挥深锡两地桥梁纽带平台作用的情况。近三年来,深圳无锡商会已协助深圳锡商投资落地无锡的项目有10多个,投资总额约20亿元。

考察团一行还进一步商谈了参与无锡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的三个方面合作设想:一是要加强无锡建设太湖湾科创带的宣传,多为无锡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牵线搭桥、宣传推介、献策出力,增强深圳企业与无锡发展的粘度。二是坚持以商会特约理事单位为工作纽带,以科技创新、合作共赢为导向,进一步扩大与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的相关部门、地区的合作联系,在助力无锡发展、支持家乡建设中再发力。三是鼓励深圳无锡商会会员企业众志成城,在无锡新发展战略提升中拔高站位,引导鼓励在深会员企业积极融入和参与无锡经济社会建设,为无锡争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dcd96c96893a7c4c9362c5d899bb19a.jpg

 

 62d298247a42e992fa46ebe3d13e68f.jpg

 

8f8b365f94aec8fb6b28a0dc895dde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