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党政 > 政企服务

深化税企沟通,为太湖湾科创带企业注入税务力量

时间:2021-05-14 来源: 字体大小:


 

近日,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结合太湖湾科创带战略规划,举办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共话税收,共谋发展。无锡市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徐勇强、区税务局局长高元、区科技局局长华兆哲、社保中心滨湖办事处主任沈颂华等领导以及来自不同行业的二十多家重点税源企业的纳税人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滨湖区税务局发布助力太湖湾科创带企业发展八项举措,通过开办一个一站式绿色专窗、定制一本纳税人专属手册、建立一支问需问计专家团、开展一轮基层企业大走访、更新一份税收政策云地图、讲授一组云课堂直播培训、邀请一批滨湖税务体验师、提供一套大数据定向服务等举措拉开税收宣传,即“税润太湖湾”发布仪式的序幕。

会上,区税务局还推出“太湖湾科创带税收云地图”,立足滨湖区“一廊、四片区、多节点”和经开区“一镇五园”定位,对优惠政策梳理划分、实时更新,让纳税人掌上就能直观了解最新、最全、最精准的税费优惠,并根据实际办税需要,整合“云上办税”、“营商专员”、“办税导航”等便捷功能,为纳税人提供更全面、更便捷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

除了税收云地图,无锡市滨湖区税务局还聘请了6名太湖湾科创带企业人员作为“税务体验师”,通过体验师日常体验、专项体验、“暗访式”体验等形式,持续改进涉税业务流程、办税系统设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推动税收服务朝着更贴近企业需求、更顺应企业关切的方向不断优化升级。无锡雪浪数制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穆力嘉在聘任仪式上说道。“税务体验师不仅是一个身份,更是一份责任,激励我在日常办税中更多关注税务工作,以第三方视角推动税收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

活动最后,徐勇强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滨湖区税务局通过税收政策云地图、聘请税务体验师等八项措施,增进了税企互动,进一步树立了税务部门的新形象,推动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创了优化服务新局面,通过税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为太湖湾科创带企业注入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