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锡商 > 锡商闪耀

梁溪民营企业家:心怀感恩勇担当 筑梦路上显大爱

时间:2021-05-27 来源: 字体大小:

  张锦露,无锡市梁溪区滨海商会副会长,梁溪区崇安寺街道商会秘书长、无锡市金路汽车美容有限公司总经理。朴实中透着坚定,微笑里充满真诚。每次见到张锦露,不禁让人想起“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句话。

  三十年品质坚守 梦想路上奋斗不止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作为新时期创业打拼过来的民营企业家,他感悟最深。他说,没有坚忍不拔、不惧失败的品格很难达到成功的彼岸。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期,张锦露跟随同伴到无锡找工作求生活。无锡是中国“民族工业”和“乡镇工业”的摇篮,九十年代初期,个体经济蒸蒸日上。初到无锡的张锦露,始终牢记长辈们“家有黄金,不如一技傍身”的教导,最初,他辗转于工艺品厂和橡胶厂,跟随车间师傅学习车床操作,希望谋得一技之长。在打工的一年多时间里,踏入社会的张锦露逐渐成长起来,他不甘于一辈子打工做学徒,他坚定信心改变自己,坚持要自立自强,有朝一日开创属于自己的一番事业。

  怀揣梦想的张锦露辗转于上海、无锡、苏州,一边奋力谋生,一边寻找学习机会。头脑灵活肯吃苦,又勤奋好学的他在回到无锡的第二年,从一个摩托修理店的学徒,成长为店里独当一面的大师傅。敲敲打打,修修补补,他乐在其中,锻炼了他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

  时机总是偏爱有准备的人。借助鼓励个体经济发展的大好机会,张锦露的第一家摩托修理店在1996年底开业。他凭借精湛的技艺和敦厚的为人,客源不断,生意红火。短短一年时间,门面就由一间扩大到四间,成为当时市区解放环路内最火爆的摩修店。

  随着无锡市区禁止部分摩托车行驶政策出台,张锦露审时度势,把精力转投到汽车美容领域。他重整行装再出发,2002年注册成立无锡市金路汽车美容有限公司。品质服务、精细管理、让利于客户,是他坚守的三个原则。随后又在当时的新区成立一路平安汽修厂,打造链条式、一体化、智慧型汽车服务模式。

  近三十年的商海搏击,让他深深体会到,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张锦露从汽车美容、修理扩大到商贸、酒业、营销策划及房地产销售等多个行业。他不忘创业初心,紧紧抓住新时代给予的展示智慧才华和无限可能的舞台,坚守品质和诚信,做良心企业和诚信企业家,去实现他更多的梦想和期待。

  牢记初心履职尽责 点滴行动尽显为民情怀

  张锦露不仅是一名不懈奋斗的民营企业家,也是致力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的政协委员,更是愿意以自己微薄之力反哺社会的普通公民。

  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作为梁溪区政协江海小组委员,张锦露积极履行委员职责。他总结出“找准问题的眼力、摸清问题的脚力、提出问题的能力、化解难题的魄力”的方法当好一名政协委员。他在做好自身企业谋求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政协委员职责,从居民最关注的难事愁事烦心事抓起,认认真真搞调研,一丝不苟写提案。

  他是个热心肠的人。为打造平安梁溪,他主动联系梁溪区交警部门,协助开展“一路平安大讲堂”活动。他东奔西走,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发挥自身公司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协助交通规则巡讲活动进校园。先后开展安全教育和交通规则巡讲30余场,受益学生近三万余人,受到当地社会的广泛赞誉。

  他说,履行职责不在乎你重视的程度有多高,要看内心是否沁透着对百姓冷暖的真心关怀。他把朴实与勤恳,奉献与担当烙在心里,时时刻刻关注父老乡亲的幸福安康,走街串巷,风雨无阻搜集社情民意,提出的建议总是那么契合民意大受欢迎。他积极参与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2020年反映的关于市中心停车难的意见获区政协优秀社情民意。

  你的心在哪里,脚步就会走进哪里,履行政协委员职责,永远没有完成时。他说,我会无怨无悔地坚持下去,用赤子之心呵护美丽富饶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