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锡商 > 锡商闪耀

梁溪企业家:用童话为孩子们描绘美好未来

时间:2021-06-18 来源: 字体大小:

  在暑期即将到来之际,由梁溪区工商联执委、留贝书屋创始人张巍举办的“礼赞百年心向党,筑梦未来少年强——前沿科技讲座”系列活动先后在多所学校开讲。

  张巍是人工智能技术专家,并在多所大学担任客座教授。张巍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人工智能、混合现实、脑科学、量子力学等前沿科技的讲座。鼓励大家从小树立人生梦想,在学习生活中多观察、多思考,带着问题去研究、去动手尝试,争取未来成为祖国的栋梁。

  张巍2017年创立了公益品牌“留贝书屋”,一方面开设了一些社区书屋,希望孩子能够在每天放了学、周末和假期中有一个离家里近的,并能够跟同龄人一起读书、沟通的场所,而不只是去上培训班;另一方面在全国开展以“保护少年儿童想象力及创造力”为主题的多种公益活动,其中“中国—梁溪童话大赛”以少年儿童为本位,通过弘扬热爱祖国、爱护环境、自我保护、文化传承、科技报国等正能量为出发点,让全国的小学生参与到各种主题的童话故事的创作中,5年来,举办超过500多场活动,遍布全国10多个省份,包括青海海东、四川凉山州等精准扶贫地区,参与人数十余万,出版图书5本,图书也流转到海外地区,并获得欧洲等地少年儿童的响应,用外文童话踊跃投稿,实现了“梁溪童话,世界语言”为内涵的文化交流舞台。其中,2019年赴青海循化开展的东西部协作扶贫项目,让众多偏远地区的孩子尝试童话创作,并优选其作品纳入图书进行出版,从心底深处,给予孩子们鼓励和认可,获中央《团结报》报道,并入选《2020国务院携手奔小康行动案例》,成为文化扶智的成功案例。出版的图书《梁溪童话》也成为了全国乃至全世界不同文化、不同背景少年儿童进行文化交流的载体。

  今年,张巍也将继续组织梁溪区工商联会员企业,一起继续出资出力,为青海循化、四川凉山州的孩子们捐书,给孩子们送去一份暑假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