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锡商 > 理想信念教育

永远跟党走——江苏省民营经济人士共庆党的百年华诞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暨无锡市工商联“百家商会学党史”知识竞赛及演讲比赛日前召开

时间:2021-06-24 来源: 字体大小: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江苏省民营经济人士共庆党的百年华诞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暨无锡市工商联“百家商会学党史”知识竞赛及演讲比赛在无锡广电集团传媒大厅举行,活动通过理想信念报告、党史知识竞赛、主题演讲比赛等形式,进一步深化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营造工商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出席活动并讲话。

  他说,举办这一活动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学习领悟党的百年历史、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在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征途上,更加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他指出,要学史明理,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要继往开来,勇担做强实体经济的重任;要心怀使命,展现新时代苏商的风采。他希望,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一如既往,将企业发展、个人成长融入到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历史洪流中,把社会责任转化为长久之功,实现企业发展的社会价值。

  无锡市副市长高亚光在致辞中说,回望过去,百年党史中有着深刻的无锡工商印记,从无锡民族工商业的兴业报国、尚德务实、敬业进取、造福乡梓,到推动乡镇企业蓬勃兴起的“四千四万”精神,再到敢创人先、坚韧刚毅、崇德厚生、实业报国的新时代锡商精神,历史长河中不时闪耀着锡商的光彩。这是全市民营经济人士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标杆和榜样,也必将激励着新一代锡商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接续奋斗报党恩。她要求全市民营经济人士坚定理想信念,胸怀“两个大局”,勇担时代责任,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再创新时代锡商的新辉煌。

  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作了《“民营企业永远跟党走”的红豆实践》理想信念报告。

 

  活动期间,还启动了“红梅花开 锋彩商会”市工商联党建领航三年行动计划,以铸魂提能、强基提质、发展提优、领跑提级四大工程为抓手,全面加强党对工商联所属商协会的领导,推动工商联所属商协会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以高质量商协会党的建设引领商协会高质量发展。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无锡市工商联在所属商协会中开展了“百家商会学党史、爱党爱国建新功”活动,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来自全市工商联所属商协会的9位演讲选手围绕“百年党史中的无锡工商红色烙印”进行了主题演讲,期间还举行了党史知识竞赛。无锡市道路交通安全协会、无锡市溧阳商会获得一等奖, 无锡市物业管理协会、无锡市泰州商会、无锡市山东商会获得二等奖,滨湖区工商联、新吴区工商联、江阴市工商联、无锡市总商会四川商会获得三等奖。最佳风采奖由江阴市工商联江凡、滨湖区工商联张乐、无锡市溧阳商会钱雯三位选手获得。

  在活动现场,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以这样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形式,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对社会的信誉,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再出发,为无锡在全省勇做排头兵、勇创示范区、勇当领跑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