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党政 > 政企服务

市工商联、市税务局联合召开 “春雨润苗护成长·税企携手谋发展”座谈会

时间:2021-06-29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开展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6月29日上午,市税务局、市工商联联合召开“春雨润苗护成长·税企携手谋发展”专题座谈会,宣传解读税收政策,听取民营企业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持续改善税务服务营商环境。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组织部长柏长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税务局局长丁源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许岗主持会议。

  柏长岭在讲话时指出,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的有效举措,也是全市税务部门和工商联系统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内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春风化雨的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深刻领会税务部门和工商联全系统开展专项行动的目的意义,深刻认识疫情冲击对民营企业经营的影响,深刻体悟民营企业对惠企政策的渴盼渴求,让民营企业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二要优化服务举措,以和风细雨的呵护助力春苗茁壮成长。围绕落实落细民营企业税费优惠政策,推出实而精的税费服务举措和互动体验主题,打好政策惠企和便民服务“组合拳”,开展常态化的纳税服务活动,让民营企业可持续的享受到政策红利和便捷服务。三要主动担当作为,以栉风沐雨的精神提升润苗行动实效。要在专项行动中始终关注热点问题、关注企业需求、关注会员所盼,围绕企业涉税问题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加强情况沟通,形成听取民营企业对税收工作意见建议的常态化工作机制。

  丁源局长讲话强调要围绕三个方面加强税企服务:一是释放政策红利为企业税费“减负”。与工商联联合发布《落实减税降费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大举措》,在全省率先推出落实税收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10项举措,逐步构建起了征纳沟通的“金桥梁”,有效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二是服务同力春雨润苗护企成长。聚焦企业关注热点、行业特性和成长阶段分类制作宣传产品,创新“政策找人”和“人找政策”双向互动模式定向推送税费信息。三是合作同向优化营商共赢发展。携手各级工商联积极构建“点线面结合、中长期兼顾”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新模式,共解企业所忧所急所难,营造更有利于民营企业发展和小微企业成长的政策环境和服务氛围。

  会上,市税务局发布了加强“纳税人之家”建设开展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与会的8位民营企业家结合企业、行业特点提出了减税降费政策、办税缴费业务、政策宣传辅导等方面的意见及建议,税务部门对这些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会议聘请与会8位企业家为无锡市首批“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