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商会 > 异地商会

无锡市在总商会黄山商会“南湖红船忆初心 牢记使命砺前行”活动暨一届五次理事会圆满成功

时间:2021-06-30 来源: 字体大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发扬“红船精神”的先进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激发工作热情,发挥模范带头作用。6月26日至27日,无锡市总商会黄山商会开展“南湖红船忆初心 牢记使命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暨一届五次理事会。商会党员、理事会、监事会及秘书处共25余人参加。

  6月26日下午,商会召开一届五次理事会。在理事会上,首先由党支部书记、监事长张敏带领大家学习观看了“党史微课”系列视频。会上,章龙华副秘书长向大家分享了前往杭州培训的学习经验;汪和平秘书长向大家通报了商会上半年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常务副会长郑效国通报了上半年财务情况;会上表决通过了拟增的理事、监事人选。最后,会长李江锋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商会是全体会员坚强的后盾,商会一直秉持着“为会员服务”的宗旨,他希望所有理事、监事都能做好积极带头作用,恪守商会章程,齐心协力,承担责任,为会员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6月27日上午,所有党员、理事、监事走进了南湖革命纪念馆。

  百年战斗历程的历史画卷生动地展示了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艰辛奋斗的革命战争史,更展示了共产党人为取得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而不断前行的建设奋斗史。南湖红船、虎门销烟、嘉兴火车站、共产党员宣言、五四爱国运动资料、战士们穿过的草鞋……一幕幕场景,无声却有力地见证着中国的崛起、人民生活的提升,更加激励全体党员继承和学习革命先烈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

  最后,在党支部书记张敏的领誓下,面对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牢记党旗下的誓言,自觉加强爱国主义理论积累,不断加强自身党员干部的思想修养,将红军的精神结合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甘于奉献、开拓进取,增强党史学习实效。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非党员的理事、监事们也纷纷表示,要一心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向党靠拢,要将“红船精神”结合到企业经营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