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商会 > 异地商会

无锡市总商会四川商会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见行动”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30 来源: 字体大小:

  建党百年,初心向党。为深入推进商会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市工商联商协会现代化建设培训班主要精神,进一步加强商会党员的党性教育,传承革命理想信念,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6月25、26日,无锡市总商会四川(渝)商会党支部携同无锡地铁西漳站区党支部前往茅山新四军纪念馆,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并组织召开商会发展形势座谈会。商会会长谢家学,秘书长、党支部书记骆伟利,商会党支部成员及秘书处工作人员等15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参观苏南抗战纪念碑

  在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前,大家肃穆而立,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默哀凭吊,深切缅怀为实现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牺牲的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在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下,全体成员重温历史,加深了对茅山抗日根据地军民艰苦卓绝的敌后抗日斗争史的认识,感受了“纪念碑前放鞭炮,纪念碑下听军号”的奇观。

  参观新四军纪念馆

  在纪念馆大厅,地铁西漳站区党支部书记杨烈君带领两家支部全体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词中,追思为民族解放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立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

  怀着崇敬之心,大家依次参观了纪念馆中“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五大主题内容。展馆中,一张张老旧的照片,诉说着新四军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座座如生的浮雕,感受历史的凝重;一件件珍贵的文物,透露出新四军那段艰苦卓绝的斗争岁月,生动地再现了新四军和苏南人民抗日斗争的历史风貌。

  商会发展形势座谈会

  参观结束后,组织召开了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见行动”为主题的商会发展形势座谈会。

  党支部书记骆伟利传达学习了市工商联商协会现代化建设培训班主要精神,要求广大党员要在商会企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企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部分党员代表和会员代表就商会目前的发展形势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建立健全商会发展相关规章制度积极建言献策。

  谢家学会长结合商会实际,对下半年商会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商会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中,做好表率、当好先锋、抢抓机遇谋发展,加强以“引”文化为特色的商会现代化建设,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