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商会 > 基层商会

无锡山北街道商会企业:以史育人 以史赋能 学史力行践真知

时间:2021-07-09 来源: 字体大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梁溪山北街道商会会员企业江苏太运集团有限公司聚焦主题主线,对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通过学习党史赋能、结对共建聚力、公益活动践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成果,努力以“党建红”引领“发展红”。

  打造红色“汇客厅”,静心凝神学党史

  依托“568智慧大厦”新建太运集团党建馆、企业发展陈列馆、职工文化活动馆,设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大主题功能展区,传递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革命精神,展示该集团以企业党建带动楼宇党建、推动市场党建、驱动行业协会党建的“太湖红运”党建品牌内涵,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阵地的宣教功能。依托红色“汇客厅”,深入开展“献礼建党百年 扬帆聚力再出发”系列主题宣讲活动,组织集团企业、楼宇企业、行业(市场)企业的职工实地参观学习,让党建馆成为广大职工追寻红色印记、汲取奋进力量的重要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扩大共建“朋友圈”,融会贯通悟思想

  开展跨区域社企结对,与山北街道会西社区、惠山区钱桥街道晓丰社区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定期召开社企联席会议,交流心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区域发展协同优质。联合开设“行走的党史课堂”,带领员工赴宜兴太华山新四军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等红色文化教学阵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赓续革命血脉,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答好时代“新考卷”,知行合一办实事

  成立以党员为主体的“红运先锋队”、以青年员工为主体的“好运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我为职工解困难”“我为企业解烦难”实践活动和“太湖红运 爱心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建立企业与社区联姻、党员与群众结对帮扶机制,鼓励党员到结对共建的社区报到,通过定期联络、定人帮扶、定岗服务等方式,参加社区主题活动,参与基层治理等志愿服务。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广泛开展关爱困难家庭、英烈后代等助老助困助残助学帮扶活动,彰显企业时代担当。今年“六一”前夕,集团下辖的太湖运输有限公司与双河小学结对共建,首批资助7名困难家庭学生上学,走访慰问结对困难党员、困难家庭等13人次,累计组织开展“洁美家园”等志愿服务11场次,“红运先锋队”获评山北街道“最佳志愿服务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