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工商联 > 市县区工商联

滨湖区工商联召开商会党支部书记项目座谈会

时间:2021-08-09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无锡市工商联“红梅花香.锋彩商会”党建领航三年行动计划》的工作目标和总体安排,扎实推进商协会党支部书记项目,8月3日,滨湖区工商联召开商会党支部书记项目座谈会,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波,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徐勇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汤志华,工商联机关人员及5名商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俞波指出,根据“红梅花香.锋彩商会”党建领航三年行动计划,将在全市开展实施120个左右商协会党支部书记项目。通过机关组织、书记挂帅、项目牵引的方式,扎实推动“红梅花香.锋彩商会”党建领航行动取得实效。俞波希望各商会,一要提高认识,理解活动意义。“红梅花香·锋彩商会”党建领航行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不断推动商会党建整体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商会党建引领商协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商会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会建;二要加强筹划,制定可行计划。商会党建是为加强商会工作赋能的,书记项目更是使党建工作务实化,各级商会党组织要加强调查研究,精挑细选项目主题,制定科学合理行动计划,加强组织督导,分阶段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打造商会党建品牌;三要务求实效,结合实际开展。要将党建工作和商会工作有效融合,结合实际情况,聚焦矛盾问题,坚持效果导向,以党建项目的扎实开展推动商会的综合发展。

  徐勇强表示,区工商联高度重视商会党建工作,今年上半年在全区范围内推进商会党组织全覆盖。“红梅花香.锋彩商会”党建领航三年行动计划为商会组织党建工作指明方向,区工商联将积极筹划商会党支部书记项目,希望滨湖区各商会党支部提升思想认识、加快项目推进、注重项目质量,确保商会党支部项目在滨湖百花齐放。

  会上,5位商会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就项目开展的认识、思路和困惑进行了座谈交流。滨湖区工商联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快推动党支部书记项目落地生根,促进商会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