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工商联 > 市县区工商联

市工商联调研指导锡山区基层商会党建工作

时间:2021-08-09 来源: 字体大小:

  8月4日下午,无锡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波一行前往无锡英特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基层商会和企业党建工作。锡山区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镇(街道)部分从事商会工作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俞波副主席详细介绍了市工商联关于开展“红梅花香.锋彩商会”党建领航三年行动计划的工作目标和总体安排,听取了镇(街道)商会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更好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式方法,并就发挥党建引领,推动非公党建规范,加强党建会建结合等方面与镇(街道)商会进行深入交流。

  对下一步工作,俞波要求,一是在“融”上下功夫。要立足工作职能,将商会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实现融合发展。二是在“联”上下功夫。要积极创新思维,利用商会组织联系面广、社会力量强等工作特点,加强与非公经济人士的合作交流。三是要在“实”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党员企业家作用,提升党建管理水平。不断加强宣传能力,创新性开展共建活动。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英特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党建宣传室、少数民族活动室等地,进一步感受到了公司鲜明的党建文化。近年来,英特派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带动企业健康发展,不断丰富企业党建活动,优化企业文化生活,逐步建立了党内帮扶、关怀、激励等机制,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