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党政 > 政企服务

我会赴江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考察并研讨专项提案成果转化工作

时间:2021-08-11 来源: 字体大小:

  结合我会当前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心助企服务行实践活动”,并组织研讨、推动相关专项提案建言的成果转化工作,8月4日下午,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配合参与下,我会组织部分议政骨干赴江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并就民企债务风险预判与化解方面的专项提案推进办理工作举办座谈会,通过银企互动、政企互动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于建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徐耀峰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江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文波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沿革、经营状况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公司人才队伍年轻化、业务范畴多元化、业绩创收高质化等优势特点,给与会者留下深刻印象。随后,市工商联议政骨干、江苏昶兴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吴兵作为提案人,交流了提交建议的初衷及具体意见想法,无锡典当行业协会会长、无锡市五爱典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丁红,无锡东台商会会长、江苏和臻联行不动产顾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卫东,无锡市制造业采购协会秘书长、无锡鼎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莫蓝平,无锡市银亿商务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联珠,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战略部总监王峰,江苏崇宁律师事务所王欣也先后发言,分别结合自身体会,就建立民营企业债务风险化解机制的重要性、必要性、操作性、可行性等方面畅所欲言,发表了真知灼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研讨意见后,徐耀峰认为,建立民营企业债务风险预判化解机制十分重要、很有必要,及时建立这一机制既可以减少经营企业的经济损失,还可以为政府化解经济社会矛盾提供有益帮助。他指出,在建立风险预判化解机制过程中,要着力解决信息不对称、分析研判主体不明确、企业家素质参差不齐、处置风险缺乏有效举措四个问题。对此,徐耀峰强调,建立民营企业债务风险预判化解机制,要在推动信息准确对称、提升企业家队伍整体素质、加强预判化解风险策略研究等方面破题发力。

  于建军在讲话中,对主办单位的重视态度和办理情况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说,这次活动使大家对江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了解,增进了各位企业家之间的沟通交流,也有力推动了提案成果的转化,为后续的有效探索和成功预警提供了重要启发。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实践,他建议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继续关注民企风险、助力民企发展;要架设沟通桥梁、帮助民企解困;要发挥科技力量、助力风险可控;要落实提案要求、助力问题解决。于建军表示,相信通过各方努力,民营企业债务风险预判化解机制将不断完善,为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