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工商联 > 市县区工商联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观摩周庄商会企业工业园区升级改造项目推进情况

时间:2021-08-20 来源: 字体大小:

  8月11日上午,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率江阴市各相关部门、镇街园区负责人,赴周庄商会企业三房巷集团有限公司现场观摩工改项目推进情况。

  三房巷集团董事长、周庄商会会长卞平刚详细介绍了三房巷老厂区工改项目推进情况。近年来,三房巷集团努力优化调整产业结构,逐步关停了劳动密集用工量大、投入大产出相对较低的纺织、织布板块企业,目前一期腾出可用工业土地302亩。旗下全资公司江阴兴佳新材料有限公司将利用工改腾退出的183余亩土地,投资20.9亿元,建设年产150万吨食品级绿色包装新材料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97.5亿元左右,利税10亿元左右。

  “亩均税收低于一万元的低效用地有多少?”“工业园改造后主要保留哪些产业?”“工程建设和项目招引是否同步推进?”“建设过程中还有哪些困难?”……

  在工改项目现场,许峰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谈,详细了解工改推进和项目建设情况。他说,工业园区升级改造是推动江阴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必须突出规划引领,注重疏堵结合,推动载体建设与招商工作“齐头并进”,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集聚效应,做好建链、补链、强链文章,强化宣传引导,全方位调动企业家的积极性,实现多方参与、共建共享,同时还要抓好监管考核工作,确保每一亩土地都有高质量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