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工商联 > 市县区工商联

梁溪区工商联启动2021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宣传实践活动

时间:2021-08-27 来源: 字体大小:

  为开展好2021年“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宣传实践活动,根据梁溪区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8月25日下午,区工商联召开2021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宣传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工商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全区公共机构开展2021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宣传实践活动的通知》,并对工商联机关开展活动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节能宣传周期间将组织干部收看“继承发扬勤俭节约传统  积极践行绿水青山理念”云党课、参与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收看《黄金时间---改革政策e解读》电视节目、参加网上节能知识竞赛答题、开展能源紧缺体验等活动,灵活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重点宣传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突出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反对食品浪费等宣传教育重点,牢固树立节能意识和低碳理念,提高节约能源资源、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会议强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发动会员企业参与,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要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短信等多种宣传手段,丰富宣传形式,积极营造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工商联在推进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