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工商联 > 新闻中心 > 要闻

第五届全球锡商大会组委会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召开

时间:2021-08-30 来源: 字体大小:

  8月27日,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组织召开第五届全球锡商大会组委会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

  会议通报了第五届全球锡商大会视频云荟活动的初步安排并部署有关筹备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许岗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金卓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卓青常务副部长指出,按照市委杜小刚书记在专题调研统战工作时提出的“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创新形式办好全球锡商大会”的要求,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起草了《2021第五届全球锡商大会视频云荟实施方案》,拟于2021年11月1日举办第五届全球锡商大会视频云荟活动。

  金部长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无锡作为民族工商业发源地,要通过全球锡商大会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锡商精神和“四千四万”精神,更多联络各地无锡籍企业家和关心无锡发展的企业家,让他们心系无锡、植根无锡、助力无锡,通过全球锡商大会平台增进友谊、加强合作。要依托“无锡企业家日”发挥锡商大会独特作用,营造信赖企业家、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凝聚人心共识,汇聚智慧力量,助推无锡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担当。全球锡商大会作为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各市(县)区、各部门要把锡商大会作为近阶段重点工作,积极担当作为。各市(县)区要加强上下联动、各司其职,各部门要加强横向联动、部门协作,按照大会组委会要求有序做好各项工作。三要广泛发动。要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扩大活动覆盖面。要推荐出条线、行业内有较大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客商,组织好“我为家乡发展献良策”活动。四要加大宣传。要提前谋划,加大锡商大会在中央、省、市媒体上的宣传,做到线上线下同步、海内海外同步,多渠道、多平台讲好锡商故事,展现锡商风采。五要提升成效。要开出成效,让参会企业家有获得感,形成良性互动、相互成就,展现全球锡商大会较好影响力和较大吸引力,助推无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