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工商联 > 新闻中心 > 要闻

关于开展“我为家乡发展献良策”活动倡议

时间:2021-09-01 来源: 字体大小:

  广大海内外锡商乡贤: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市委“三强三促”开新局部署要求,主动问政问需问计于企,更大范围汇聚广大锡商乡贤建设美好家乡的智慧力量。响应市委、市政府“金点子”征集活动要求,我们发起倡议:从2021年9月1日起至9月20日止,在全球锡商乡贤中开展“我为家乡发展献良策”活动。真诚希望广大仁人志士智囊才俊积极参与,奉献真知灼见,多提促进无锡高质量发展,争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的好建议。

  集思广益汇成良策。期待您的倾力支持,感谢您的宝典锦囊,多支招、勤献策、出点子。对您的宝贵意见建议,我们将用心倾听、认真研究并成果转化,使之成为无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创新亮点。让我们携起手来,立足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合力绘就“十四五”发展新画卷。

  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

  无锡市工商业联合会

  2021年9月1日

  征集内容:

  1、推动高质量发展看无锡、高品质生活在无锡、高效能治理有无锡的意见建议。

  2、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手段,彰显数“治”能力、建设智慧城市的对策建议。

  3、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战略,加快无锡优势产业升级、城市功能提升、要素空间优化,提高共建共享、均衡协调、互利共赢效应的对策建议。

  4、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推动勤劳创新致富,积极探索三次分配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动共同富裕方面的意见建议。

  5、打造碳达峰、碳中和先锋示范城市,构建低碳经济新体系和绿色生活新风尚等方面的对策建议。

  6、围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激发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活力,加强高端人才引育等方面,加强政策研发创新的意见建议。

  7、借力“双循环”,推动无锡民企转型升级,做优做强特色产业集群的对策建议。

  8、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社团、平台作用,更高质量开展国际合作、加强民间交流、促进经贸往来的意见建议。

  线上参观:

  通过无锡市委统战部、无锡市工商联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体平台广泛征集。

  电子邮箱:124495200@qq.com。

  线下征集:

  发放问卷调查广泛征集。

  信函地址:无锡市民中心4号楼309办公室。

  表格下载:

我为无锡发展献良策金点子反馈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