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工商联 > 市县区工商联

“统”心抗疫当先锋 “两在两同”显担当

时间:2021-09-06 来源: 字体大小: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滨湖区工商联机关积极践行“两在两同”的号召,踊跃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

  2021年是滨湖区工商联的换届年,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之际,工商联克服工作忙、人员少等实际困难,把疫情防控放到第一位,4名志愿者杜军虎副主席、蒋中良科长、综合科赵晓钧、靳建彬服从上级安排,驻点蠡园社区蠡湖人家小区参加疫情防控值班执勤。蠡湖人家是安置小区,有2200多户,入住率高,老人多,租户多,人员进出频繁,疫情防控压力较大。“您好,请测量体温,出示‘苏康码’和行程码。”“请您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谢谢!”这些话,志愿者赵晓钧每天要说上百次,几天下来声音都沙哑了,皮肤也晒黑了,但她说:“能够亲身参与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值得!”志愿者蒋中良因为值班执勤,拖慢了房屋装修进度,他表示:“疫情防控是大事,房屋装修是小事,作为共产党员,就要以大局为重,急难险重面前冲锋在前!”社区志愿者工作,头顶烈日骄阳,全程佩戴防护装备,不厌其烦的提醒测温查码,每日检测几百位进出人员,工作量很大很辛苦。但志愿者们全身心投入,不叫苦不言累,以强烈的责任、严格的标准履职尽责,正如杜军虎副主席所说:“基层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关口,必须要把工作做细做实做严,确保百姓安康、社会安全!”

  工商联此次派出的志愿者中,既有共产党党员,又有民主党派人士,充分体现了各党派同心抗疫,众志成城,在疫情面前彰显了统战力量、统战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