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企业 > 民企风采

落实安全生产 嘉耐股份在行动

时间:2021-09-09 来源: 字体大小: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务院开展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宜兴嘉耐公司积极响应,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安全生产。

  “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宣讲活动

  为加强公司安全管理,维护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增强员工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2021年8月18日,公司总经理王东、副总经理纪建国在公司一楼会议中心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宣讲活动,各部门负责人、生产管理人员及一线员工共计四百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参会人员观看了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总经理王东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守住职工生命线;要坚决克服松劲心态、麻痹思想,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向纵深发展,把发展和安全更好统筹起来,为嘉耐股份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新安法学习培训

  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将于9月1日起施行。连日来,为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的浓厚氛围,切实做到学习全覆盖、内容无遗漏、培训有实效,8月27日,公司对各部门、车间主要负责人和专职、兼职生产管理人员进行“新安法”学习培训。培训以“适合”为切入点,全力推动“新安法”学习宣传的全员覆盖,以“融合”为着力点,提升全系统安全生产法规意识,以“契合”为落脚点,提高公司本质安全水平。

  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为了增强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生产依法治理,促进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规范化,8月31日,公司举行了安全知识竞赛。

  在知识竞赛中,来自质量部、理化检验中心、仓储部、生产中心各车间的十支代表队参加了激烈角逐。知识竞赛由必答题、风险题、简答题(事故预防、分析和安全生产管理)等环节组成,内容紧扣“安全”主题,紧贴公司及工作实际等相关知识。经过激烈的角逐,机电一车间获得一等奖,辅材车间获得二等奖,功能材料车间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