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山: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 红色力量促发展

时间:2021-09-23 来源: 字体大小:

  打孔,珩磨,去毛刺,清洗……在阳山商会企业华源凯马发动机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道道自动化流水线正在全速运转,一派繁忙景象。华源凯马发动机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柴油发动机发电机和小型农机等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企业。今年1—8月份,华源凯马的外贸订单激增,出口额为1916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0.5%。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华源凯马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注重继承和发扬企业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通过学习与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做到砥砺初心使命、增强历史自觉、厚植党群情怀,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订单,凯马发动机各分厂的生产车间生产提速,每位职工都处于加班加点状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8月底,来自阿联酋的800多台微型耕作机订单急需生产发货,企业的生产压力陡增。“对方是出于农业生产需要,赶农时,订单要的非常急。”企业党总支书记张伟说,这个问题在党总支会议上引发了热烈讨论,最终,党总支形成决议:人手不足,党员顶上去。

  于是,公司科室人员积极主动支援生产一线。从部门领导到基层员工,从党员到入党积极分子,他们顶着酷暑,挥洒着汗水,服从调度,积极投入,为完成生产订单,贡献自己的力量。很多冲在“赶订单”一线的党员干部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激发了所有一线职工的工作热情,整个生产车间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忙碌紧张且又有序的生产场面。

  截至8月31日,经过6天的赶工,这批订单顺利完成交付。张伟称,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党员同志们爱岗敬业的精神,党组织在企业发展的关键时刻,展现了关键的战斗堡垒作用。“因为连续加班,家里人有点抱怨,我就讲,我是党员,这时候正是单位的关键时候,我必须要冲在前面。”党员职工黄强说。

  下一步,华源凯马将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地生根,让党史知识融入企业文化,让企业职工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学史奋进、学史爱岗的浓厚氛围,用红色力量促进企业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