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企业 > 民企风采

新吴区工商联执委企业入选国家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发展项目库

时间:2021-09-23 来源: 字体大小:

  2021年9月6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第二批国家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发展项目库遴选入库项目”的公示名单,新吴区工商联执委企业央视国际网络无锡有限公司申报的“清晏审核智能云平台”项目成功入选。

  这是央视国际网络无锡有限公司第二次入选国家广电总局项目库。2020年,央视国际网络无锡有限公司建设的“基于AI技术实现视频生产智能化项目”成功入选国家广电总局首批国家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发展项目库;2021年 “清晏审核智能云平台”项目,经项目征集、合规性审核、专家评审,再次成功入选国家广电总局第二批国家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发展项目库。

  “清晏审核智能云平台”项目曾获多项荣誉,今年5月,项目荣获国家广电总局2021首届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智能内容审核类一等奖;在2020年度中国电视大会上,项目被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在2019年第二届江苏省人工智能大会上荣获“江苏省人工智能产品金奖”等等。

  “清晏审核智能云平台”,是央视国际网络无锡有限公司依托10年专业审核经验及常年积累的庞大且独特的百万级审核资料库,通过自主研发和集成国内顶尖的“视频DNA”“语音识别”“人脸识别”“旗帜识别”“字幕识别”“画面质量技术甄别”“机器学习”等AI技术,打造的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AI审核平台,主要面向各级广电、IPTV/OTT等各类广电新媒体集成播控平台、融媒体机构以及互联网平台企业提供7x24小时的跨平台、多语种、全方位信息内容审核及风险管控服务,提升海量内容审核效率。平台致力于应用AI等领先技术,通过软件定义、数据驱动、算法重构等多种手段,建立起内容审核的最佳算法模型,大力提升海量内容审核效率,降低审核成本,通过”智能审核+人工审核“的方式,增强主流价值舆论引导能力,保障各平台内容安全,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央视国际网络无锡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音视频内容审核服务的机构之一,也是业内领先的新媒体内容风险管控机构,建设有江苏省新媒体人工智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首个视频新媒体技术博士后工作站等4大省级认定科研机构,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拥有发明专利等自主知识产权超过170项。近年来,央视国际网络无锡有限公司依托具有10年丰富经验的专业审核团队以及业内领先水平的智能审核平台,加强技术与业务的融合推进,以创新驱动产品、技术和服务的升级,从全流程的各个环节加强内容风险管控,全面筑牢内容安全屏障,实现创新引领发展。

  “清晏审核”是央视国际网络无锡有限公司近2年推出的自主产品品牌,主打广电级内容安全保障,审核服务覆盖全媒体、全终端,目前服务客户覆盖华东、华中、华北、西北等省级广电新媒体、大型互联网平台企业及一大批CP内容供应商,形成了良好的业界口碑和行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