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工商联 > 市县区工商联

宜兴市工商联联合审批局召开基层商会法人登记推进会

时间:2021-09-23 来源: 字体大小:

  为不断适应商会工作新形势新要求,9月17日下午,宜兴市工商联联合行政审批局,以推动镇、街道(园区)商会法人登记审批为突破口,主动服务协调、服务基层推进登记全覆盖。

  为实现商会登记审批工作提质增效,宜兴市工商联主动作为,积极服务,与市行政审批局进行专题研究,全面梳理商会登记审批流程,集中各板块经办人面对面讲解,对板块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审批工作人员与各板块商会人员主动对接并建立微信工作群,达到全时线上指导,同时根据各板块不同情况,量身定制登记方案,实行“点对点”帮办代办服务,在名称核准环节就积极介入,耐心指导完善成立登记所需要的资料,帮助商会做好登记的前期准备和材料的申报工作,针对商会登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与宜兴市工商联、各板块商会之间的多方沟通联动,充分征求工商联意见,出具明确的意见后第一时间办理,减少了工作人员跑路次数,提升了行政审批效率,为板块及时有效发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规范管理提供了便利。

  会上,宜兴市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吴雪峰同志就基层商会法人登记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业务学习,理清办事流程,二是提高办事效率,注重工作时效,三是加强互学联动,及时解决问题。力争最大限度为基层商会提供帮助,在规定的时间内达到基层商会法人登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