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锡商 > 理想信念教育

江阴市月城商会:传递向善力量 促进共同富裕

时间:2021-09-29 来源: 字体大小:

  近年来,月城商会企业家秉持着“众志成城 求实攀登”的月城精神,锐意进取,突破创新,为月城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饮水思源,富而思进,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立足新发展阶段,携手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路上,月城商会企业家慈善意识明显增强,以慈善公益、志愿者行动等为代表的第三次分配蓬勃发展,各类光彩事业积极涌现。

  找准定位,特色发展。以前解决的是“有没有”的问题,现在则要解决“好不好”的问题。随着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人民群众的需要呈现多层次、多形式、多维度的现象。月城作为“中国民间艺术文化之乡”“中国龙舟休闲体育基地”“江苏体育十大名镇”……,充分展现月城百姓的“文体范”,一直得到企业家的全力支持。今年以来,月城商会企业在成立特色文化教育基金、举办龙舟赛等各类体育赛事、举办“红色小戏天天唱”广场巡演等方面累计出资450万元,不断丰富月城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幸福感。

  涓涓细流,汇成江河。随着商会建设逐渐规范,光彩事业逐渐成为商会成绩的一部分。尽管在创新性上还尚显不足,但“点滴爱心”十分“接地气”,也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力。近两年,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彩虹课堂、党内关爱、乡村振兴、扶贫帮困、疫情防控”等方面,累计开展志愿服务20余次,参与人数超1000人次,捐款捐物约200万元。同时,商会企业积极为困难就业人员提供就业岗位、技能培训扶持等。商会企业家的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愈发彰显。做好商会光彩事业,不仅是向社会传递责任心和人文关怀,使公众对商会的价值、文化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对提升商会知名度和美誉度有积极的作用。

  持之以恒,同向同行。实现共同富裕,既是奋斗目标也是发展过程。共同富裕不仅是单纯的经济问题,更是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需要按照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循序渐进、久久为功。月城镇将通过多种形式传播光彩事业好声音,通过“项目化”运作、“品牌化”宣传、“专业化”服务,有序引导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更好激发社会治理活力,实现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社会“温柔之手”同向发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