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商会 > 基层商会

江阴市申港商会:推进校企深度合作 共创产学研融合新局面

时间:2021-09-29 来源: 字体大小:

  人才和技术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近日,江阴市申港商会就辖区企业在产业链技术需求、人才需求方面的迫切需求,邀请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教授、教研室主任朱曙光博士一行走进远景能源、远景电池及尚驰机械,共同探讨校企双方产学研合作。新能源产业园主任李罗娜,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文举博士及南京理工大学新能源学院讲师朱呈勇博士、苏银海博士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远景能源,朱曙光主任与公司相关人员就远景能源人力资源现状及需求进行了探讨,朱主任介绍了新能源学院五年规划及本科生就业方向,主要是风能研发和制造领域,与远景能源人才需求高度契合。双方探讨了关于研二学生、大四学生进企实习问题及大学生暑期工模式,达成了良好的共识;在远景动力,王文举博士深入介绍了他的科研团队在锂电池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参与相关新能源企业的技术研发工作,希望找到双方的共同点,借此提升远景电池项目有关新能源电池研发和利用的水平。

  近日,尚驰机械大扭矩、高保持减速器喜获海外1GW平单轴跟踪减速机项目!平单轴跟踪光伏电站项目为降碳的环境目标和推动低碳运行起到积极作用,在双碳目标和十四五能源规划的战略指导下,尚驰机械在平单轴光伏电站的降本增效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分别研发出高扭矩单点和多点减速机,年初在国内外原材料涨价、市场低迷的环境下,尚驰机械积极与支架厂商共同探讨减速机的新方向,完成了美国、德国、西班牙、法国、江西共青、沿山、山东潍坊等众多项目。座谈会上,尚驰机械的负责人表示,随着海外市场的拓展,尚驰机械在市场战略布局上日趋完善,2021年,预计要完成30万套减速器的产能扩建,在市场要求不断提升的大环境下,南理工的牵手赋能,无疑给尚驰机械注入了更加强大的技术力量。

  接下来,申港商会将继续借助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等科研单位及高校的技术、人才优势,充分发挥地方资源、产业、基础设施等优势,合作开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咨询服务和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工作,形成产业与高校、科研机构的多赢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