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企业 > 民企风采

惠山灵鸽:与高新区建设同频共振 彰显新生代民营企业实力

时间:2021-09-29 来源: 字体大小:

  不大的车间内干净整洁,生产线上的匀浆设备正匀速地搅拌着电池浆料,无明显噪音,机器有序地运转着,仅留一名工作人员值守观察,整个车间呈现无人化、无尘化、智能化的高科技生产氛围。这是坐落于惠山高新区(洛社镇)的无锡灵鸽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景,作为实力雄厚的民营企业“新生代”,灵鸽科技正以创新的核心理念,与惠山高新区建设步伐同频共振,共同走出一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

  专注创新 业绩稳步增长

  灵鸽科技成立于2012年6月,于2015年8月正式挂牌全国股权交易中心,属于同行业中成长迅猛的“新生代”,也是我国研发和生产失重给料技术及配套装备企业,核心产品为失重式喂料及物料输送,其精准的计量配料能力,让制造出的产品更优质、更符合生产标准。随着自动化生产需求的增长,灵鸽科技瞄准锂电池产业链,通过自主研发推出锂电正负极材料连续匀浆系统,该系统的双螺旋匀浆技术成为国内革命性突破技术,其实时监控、机组多重保护、配方管理、加工过程追溯等优势功能,让该系统成为锂电池产业链不可或缺的关键配套项目。目前灵鸽科技年产值约1.5亿元,陆续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新三板创新榜百强、无锡市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多项荣誉。

  面临瓶颈 政府牵线搭桥

  随着产能扩大、效益提升,灵鸽科技面临场地局限的发展瓶颈。据了解,灵鸽科技厂址位于洛社镇新雅路80号,其零部件加工、物料储存、设备装配等生产工艺车间又分散到洛社镇其它区域,让公司呈现“分散加工”的局面。惠山高新区通过企业走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刻把解决企业难题提上工作日程,在当地开发强度高、国土资源紧张的情况下,党委政府通过低效用地“腾笼换鸟”、村庄改造等组合拳争取土地空间,并统一规划企业安置区域,将灵鸽等成长性强、发展前景好的企业纳入其中,为其提供土地、资金等各方面需求。在党委政府的牵线搭桥下,灵鸽高端机械设备生产制造基地项目已正式签约,项目计划投入3亿元,用地50亩,拟建厂房37000平方米,打造应用于锂电、医药、食品、环保、化工等行业的物料处理成套装备,包括计量、混合、加热、输送等工艺设备,让灵鸽将以往的“分散加工”变为“集中管理”,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2.5亿元。

  人才培育 共建高新明天

  灵鸽成立不满十年,却已是行业中的佼佼者,这与企业坚持人才培育理念分不开。王洪良是灵鸽科技董事长,他坚信创新成就未来,质量铸就品牌,并将科技创新、技术领先、细节取胜作为公司发展的核心理念。而惠山高新区重视人才、留住人才的理念与灵鸽科技不谋而合。王洪良认为,创新的动力是人才,只有占领人才高地,才能让灵鸽科技的生命力永葆活力。目前,灵鸽科技员工有60余人,工程技术人员占比25%,高级工程师3人,另聘用多名行业应用专家,这支人才队伍成为灵鸽的“攻坚团队”,多年来获得4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与实用新型专利,公司还与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保持产学研合作,让技术水平始终处于业内领先水平。“洛社是一片制造业的热土,在惠山高新区筹建的历史机遇下,我们正应奋力崛起,致力创新,共同建设惠山高新区的美好未来。”王洪良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