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工商联 > 新闻中心 > 要闻

市工商联学习贯彻无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0-08 来源: 字体大小:

  9月28日,市工商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许岗主持会议并讲话。

  他指出,无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他强调,市工商联必须把学习贯彻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抓紧抓好贯彻落实。

  最后,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机关全体干部不仅要学深学透会议精神,还要面向商协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加强宣传,真正把党代会明确的无锡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思路举措转化为具体行动。

  无锡民营企业是走在现代化新征程最前列的主力军,工商联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好商会协会、民营企业的思想共识、发展共识,引导好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自觉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走在最前列。

  二是切实为无锡走在最前列汇聚起民企强大力量。

  一要着力做好为民企服务大文章。听取企业呼声,反映企业意见,创新工作手段,协同联动横向部门,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把为企服务提升到新的高度,助力无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合力打造中国第一工商名城。

  二要着力加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强化民营企业家思想引领、教育培训、能力提升、事业拓展、格局养成,深化青年企业家培训培养,建设一支高素质、有方向、有担当、有情怀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

  三要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找准影响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堵点痛点,从企业侧角度着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更好发挥工商联职能作用,为无锡“无难事悉心办”最优营商环境城市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四要着力加强工商联组织体系建设。持续发力商会组织建设、规范治理,更好发挥商协会功能作用,在工商联所属商会组织改革发展上创出无锡实践新样板。

  五要着力抓好重点工作推进。组织实施无锡企业家日、全球锡商大会等重大活动,组织开展中国民企500强调研申报等重要工作,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浓厚尊重关心企业家的社会氛围。

  六要着力抓好今年工作收关和明年工作谋划。贯彻党代会精神,结合工商联实际,围绕高质量考核目标,做好全年工作的收官冲刺,以争第一、创唯一的工作导向,认真谋划明年工作。

  三要切实以创新实干争先精神扛起新使命新担当。

  一要做好谋划。围绕工商联主责主业,对准国际国内最先进机制、最先进做法、最先进成果的目标导向,着力在“两个健康”发展、营商环境优化、亲清政商关系践行、组织体系建设、商会改革发展等方面,进行整体谋划、全局推进。

  二要做好研发。围绕工商联争做领跑标杆的行动指向,加强政策研究,调研服务需求,立足自身,借助外力,积极争取上级条线、部门的支持,创新工作载体和工作平台,提质提优工商联工作。

  三要做好落实。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工作方向,主动作为,做模范表率,切实以创新、实干、争先的奋斗精神,立足无锡发展新使命,扛起工商联系统新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