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商会 > 基层商会

宜兴西渚镇商会举办座谈会暨慈善捐赠仪式

时间:2021-10-14 来源: 字体大小:

  10月7日,西渚镇商会座谈会暨慈善捐赠仪式在水墨田园温泉度假酒店召开。宜兴市副市长温秀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吴雪峰,宜兴市民政局副局长蒋洪元,西渚镇党委书记储锡峰,镇长王辰臣,镇党委副书记毕薇,西渚镇商会理事、青商会代表,以及驻镇部门负责人、村书记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商协作之计、发展之策,为西渚镇高质量发展集思广益,凝心聚力。

  会上,宜兴市副市长温秀芳发表讲话,她强调: 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商会班子的整体素质。要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知识,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使自己成为一个讲政治、懂政策、明是非的企业家,充分发挥商会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引导作用,在联系政府和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二是要健全制度,完善商会的各项职能。要进一步强化商会的协调联络功能、服务纽带功能、自律引导功能,协调好政企之间、会员之间各种关系,提供解决各种纠纷的协调平台,并向会员企业提供政策、法律、信息服务,向企业宣传政府的政策和主张,向政府反映会员的合理诉求,依法保护会员的合法权益,要发挥会员中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作用,积极反映热点难点问题,倡导诚信经营,依法纳税。三是要采取措施,加快会员队伍建设。通过组织会员参加各层级的商贸活动、专业培训、参观考察等活动,架起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让政府引导企业,企业围绕政府,共同为西渚为全市经济转型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为了更好地服务会员企业,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西渚镇商会决定聘请一批专业人士担任发展顾问。

  镇党委书记储锡峰对西渚镇商会多年来为推动西渚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几点希望:

  一、要在新的征程中凝聚思想共识

  一是在强化政治引领中开启新篇章。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经济和工商联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一名懂政治、守规矩、有责任、敢担当的企业家。

  二是在围绕中心大局中践行新使命。要不忘创业初心,紧跟国家发展和时代前进的步伐,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镇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为西渚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是在践行“亲清”关系中彰显新作为。积极主动同镇党委、政府及部门多沟通多交流,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满腔热情支持地方发展。要洁身自好、走正道,做到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二、要在转型发展中提升自身实力

  一是要坚守底线红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全力防控风险、强化教育培训,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为专心专注发展夯实安全绿色基础。

  二是要加快转型升级。紧抓重点项目建设,加快科技创新、工艺改造、装备升级,坚定不移打好土地使用绩效水平提升攻坚战,推动全镇亚麻纺织、模具制造等特色产业向高端化、现代化发展。要顺应全镇发展大局,以发展旅游服务业为方向,积极谋划思考推动企业“退二进三、优二进三”的路径。

  三是要勇于创新创业。主动抓住锡宜一体化、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积极招引优质资源、集聚科创资源,积极引育一批科创项目,加快创新专心的步伐。

  三、要在争当表率中彰显责任担当

  一是要争当诚信守法的表率。始终坚持把诚信守法摆在企业发展的重要位置,规范经营行为,强化行业自律,自觉抵制违法活动,积极参与全市诚信体系建设。

  二是要争当艰苦奋斗的表率。要简朴务实、艰苦奋斗,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斗志,敢于抢抓机遇、勇于危中见机、善于化危为机。要坚持终身学习,不断增强战略管理能力、经营决策能力、市场运作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推动企业稳步健康发展。

  三是要争当奉献社会的表率。要继续关心支持西渚发展,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安全环保、民生保障等事业,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和谐、民生福祉贡献力量。

  四、要在争做示范中加强商会建设

  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会员综合素质。要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整合各方面资源,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增强工作的原则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商会的引导作用,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和带领商会成员不断开拓进取。

  二是要健全制度,发挥商会职能作用。健全行业商会各类规章制度,形成规范运作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商会的协调联络功能、服务纽带功能、自律引导功能;发挥企业中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作用。

  三是要多措并举,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会员与商会的关系如同鱼与水的关系,要吸纳更多的会员加入商会,为会员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平台,共同为西渚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西渚镇商会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在深化经济交流合作、服务会员企业发展、促进企业家创新创优、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未来,西渚镇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西渚商会和广大企业发展,为大家在新的发展阶段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服务环境和社会环境,谱写出西渚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