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锡商 > 理想信念教育

海澜集团勇担社会责任驰援灾区超2000万元救援物资连夜运往山西

时间:2021-10-14 来源: 字体大小:

  近日,山西多地连续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工农业生产造成了很大影响。天灾无情人有情,10月11日,江阴爱心企业海澜集团积极伸出援手,通过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三级红十字会联系前线救援机构,为远在1000多公里外的山西送去抗灾救灾物资。

  记者在海澜之家物流园看到,经过紧急筹备,2.5万余件羽绒服已经完成打包,将通过中国邮政江阴分公司专人专车护送,驰援山西。“我们跟山西红十字会对接之后了解到,这两天山西昼夜温差较大,所以选了三款新款的长羽绒服,连同帐篷、床、被褥、雨衣等救援物资一起送过去,总价值超2000万元。”海澜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江南说。当天,海澜集团“多一克温暖”救援队的30余名队员也出发前往山西省孝义市参与救援。接下来,海澜集团还会与山西省红十字会做好对接工作,及时了解对方需求,帮助山西灾区群众渡过难关。

  近年来,海澜集团在稳步发展的同时,热心公益事业,在大灾大难面前勇担社会责任。2020年,集团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武汉紧急购买急缺的医疗物资、调度御寒装备,按照“急缺物资、定点急送”的原则,争取绿色通道,全程安排专人护送。37个小时内,将价值1500万元的紧缺医疗物资送抵武汉。今年7月,河南水灾发生后,海澜集团密切关注,立刻组织“多一克温暖”救援队紧急购买皮筏艇、救生衣等救灾设备物资,组织消防车连夜奔赴河南新乡等多处受灾严重地区,接受现场统一调度,疏导安置救援受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