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党政 > 领导关怀

我会上半年专题民主协商意见建议得到积极办理落实

时间:2021-10-19 来源: 字体大小:

  10月18日下午,市委召开“加快太湖湾科创带建设”专题民主协商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推进会,对我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上半年提交的一批民主协商调研成果进行有效跟踪督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我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于建军参加会议,就相关办理部门的答复工作作了评议发言。

  周常青在讲话中指出,会议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推动相关意见建议的转化,提高政党协商质量和实效。他进一步指出,加快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对我市抢抓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快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科技创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要提高认识,增强推动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凝聚力量,充分发挥智力密集的优势、联系广泛的特点和民主监督的职能,在太湖湾科创带建设中体现党外人士担当作为;勠力同心,发挥制度优势、加强规范建设、提升自身能力,奋力谱写我市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在会议的评议发言环节,于建军简要介绍了我会开展选题调研工作情况,即在撰写、提交以《加强“人才安居”保障 打响最优环境品牌》为题的调研成果过程中,得到了市委组织部、市住建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建集团、市地铁集团、建设银行无锡分行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后续针对具体的意见建议,又得到了以上部门的高度重视和认真办理。于建军表示,我市的“人才安居”工作今后还需要各职能机构和相关单位持续发力、继续攻坚、接续作为,市工商联也将继续提高站位、积极履职尽责,一如既往地做好建言献策工作,为服务中心大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曹国光主持。在会上,市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5家单位围绕办理落实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出席会议的还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庆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负责同志,各市(县)区,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