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工商联 > 市县区工商联

江阴市工商联举办澄商学堂《我说“专精特新”——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快经济发展模式转型》专题讲座

时间:2021-10-20 来源: 字体大小:

  10月13日,江阴市工商联在东方广场格局商学江阴分院举办澄商学堂《我说“专精特新”——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快经济发展模式转型》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以网络授课形式举行,共50余名企业家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深圳市委原副书记、市长、化学工业部原副部长李子彬主讲。李子彬会长围绕百年未有之大疫情,加快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演变;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中国经济发展模式的新转型;发展“专精特新”的内涵及原则;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的重大现实意义;成立北交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五大主题进行了专题辅导授课,引导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进一步激发中小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通过授课进一步帮助企业家开阔眼界,启发思维。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好我市各类资源,瞄准前沿发展方向,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加快自主创新步伐,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努力在核心基础零部件、关键基础材料、先进基础工艺和产业技术基础等领域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