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企业 > 民企风采

厉害了!总理为无锡这家民企点赞

时间:2021-10-21 来源: 字体大小: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10月19日举办的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上,李克强总理通过视频巡视了无锡高新区海归创业企业海斯凯尔,听取了企业负责人邵金华博士的创新创业历程和核心产品iLivtouch肝脏无创定量诊断系统介绍。李克强指出,海斯凯尔的工作非常重要,对中国乙肝人群和脂肪肝人群价值巨大,希望海斯凯尔把技术和产品推广到基层医疗机构,造福更多老百姓。

 

  与总理连线的是无锡海斯凯尔医学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无锡高新区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邵金华博士,被总理“点赞”后,邵博士表示:

  “和总理连线后我心情非常激动,我们所做的工作得到了总理和国家的认可,他也鼓励我们把这个技术推广到基层,让更多老百姓受益。我的感受有两点,一个是总理对老百姓的肝脏疾病问题非常清楚,都能说出具体的数字来,另外他非常支持创新技术的创业,他希望我们把它做得更好、性价比更高,甚至让农村的乡镇卫生院能够应用,让更多老百姓受益。这次的连线给了我们一个机会在更大的平台展示,让更多老百姓了解肝脏的重要性和我们的技术,也有利于技术的应用,让我们对发展更加有信心。”

  2010年,清华大学博士邵金华受无锡高新区创新创业环境的吸引,成立了无锡海斯凯尔医学技术有限公司,专注于肝脏健康无创诊断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目前,海斯凯尔在肝脏检测这个细分领域已经做到了全国第一,海斯凯尔的设备进入了上千家医疗机构,成为这个领域的龙头企业,被誉为肝病检测行业“医中翘楚”。

  邵金华多次提到: 海斯凯尔是一家无锡企业,首先得想办法在无锡落地,造福无锡老百姓。多年来,邵博士扎根无锡发展,公司产品在得到了本地医疗机构的认可并快速推广到国内数千家医疗机构使用。在自身发展的同时,邵博士还积极投身光彩事业,近年来先后为市、区多家医疗机构、养老中心捐赠大量检测设备,主动参与赴青海、新疆等地区对口扶贫活动,履行企业家职责。今年9月,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金点子”征集活动要求,邵博士积极响应无锡高新区欧美同学会发出的倡议,加入“我为家乡发展献良策”活动,充分发挥高新区海归人才建言献策“智囊团”作用,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主动发声,提出的“建议本地孵化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能得到更多本地市场支持”意见受到市区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自身的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