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党政 > 政企服务

传承发扬锡商精神 打造第一工商名城

时间:2021-11-02 来源: 字体大小:

  

 第五届全球锡商大会视频云荟举行

  

 

  千年吴韵,百年锡商。

  11月1日,在第二个“无锡企业家日”到来之际,第五届全球锡商大会视频云荟在我市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奋进‘十四五’ 共铸‘太湖印’”为主题,通过“主会场+分会场+视频智联”云会议形式,与澳大利亚、中国香港等海内外11地近500位锡商乡贤在线上线下共叙乡情、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2

  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九届、十届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工商联原主席王志雄,新华社原副社长、东南大学文化传媒与国际战略研究院联席院长周锡生出席大会。代市长赵建军作主旨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市领导徐一平、周敏炜、周常青、高亚光、张立军参加活动。

  

  黄孟复对第五届全球锡商大会视频云荟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海内外锡商朋友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他说,自己已多次参加全球锡商大会,深刻感受到在无锡工商文化名城底蕴的熏陶下,锡商所具有的崇德厚生、实业报国的特质,也见证了全球锡商大会在广交朋友、广结善缘、广聚力量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上发挥的积极作用。

  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中国共产党已经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使命,正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昂首阔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道上。

  我们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

  中国梦的实现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也需要广大锡商的共同努力。希望广大锡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继承老一辈实业报国的锡商精神,秉持报国初心,助力家乡创新发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美画卷中贡献更大力量。

  

  赵建军向参加大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广大锡商、乡贤及世界各地的无锡乡亲致以美好祝福。 

  他说,锡商始终是无锡引以为傲的靓丽名片,始终是这座城市当之无愧的有功之士,始终是家乡发展奋进的宝贵财富。

  今天的无锡,综合实力稳步提升,服务企业坚决有力,科技创新动能强劲,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生事业全面进步,这些成就和变化饱含着锡商乡贤创富惠民、回馈乡里的支持奉献。

  无锡将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全力打造现代气派新都市,奋力打造现代生活新家园,大力打造现代文明新典范,致力打造现代治理新样板。期待与大家一道,大力弘扬锡商精神,为共同的家园、共同的期愿而奋斗,把无锡“中国第一工商名城”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举得更高!

  无锡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当好大家坚定前行的“盟友”、应对挑战的“靠山”,与各位锡商、乡贤一起合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真诚期待大家常回家看看,共促创新创业创造,携手开放合作共享!”

  

  大会精彩纷呈,气氛热烈。在太湖工商视频峰会环节,唐英年、周锡生、焦佑伦、陈东升、陈志列、董梁、秦晓新等7位锡商乡贤代表和嘉宾分别作主题演讲,为无锡发展聚智献策。在投资项目集中签约环节,现场签约21个总投资额为266亿元的锡商投资项目。

  大会为“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无锡入围企业授牌,公布了“2021无锡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并授牌。会上还颁发了第八届无锡市唐翔千卓越工程师奖和无锡市唐鹤千卓越青年文化创意人才奖,发布了全球锡商奋进“十四五”共铸“太湖印”倡议书、《锡商之歌》以及“我为家乡发展献良策”金点子、好点子征集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