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苏嘉集团:党建红引领企业家风 梯队化建设人才队伍

时间:2021-11-10 来源: 字体大小:

  江苏苏嘉集团有限公司,全面运用相关理论知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在企业中以大党建的思维开展工作,在党旗下不断提升起企业上下的凝聚力,为钱桥街道“融入主城区、打造西门户”的战略部署贡献力量。

  在党旗的引领下搭建起“人才梯队”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苏嘉集团有限公司在企业中积极发挥党组织的带头作用,适应新时期人才队伍的新变化、新特点,建立“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先进分子”梯队,加大在产业工人队伍中发展年轻党员力度,把技术能手、优秀基层工人吸收到党组织中来,把优秀的先进分子培养成企业经营管理骨干,促进企业人才提升政治素质、提升业务能力,发挥各个岗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苏嘉耘林党总支及下属党支部适时邀请他们参与支部活动和志愿者活动,他们的参与和宣传在企业员工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此外,公司在职工中大力树立先进典型,通过年度表彰大会、企业公告栏、企业官网、企业公众号、企业内刊等渠道大力宣传各类人才的先进事迹,通过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引领,激发产业工人“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热情,营造尊重劳动、争创先进的良好氛围。

  畅通发展渠道,提升人才素质

  在选人用人方面,苏嘉集团一贯秉承着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理论和信念,坚持“劳动精神”和不拘一格选聘人才的企业精神。目前集团之间和集团下属子公司之间为员工畅通就业渠道,为职工提供不同性质、多种岗位的选择,大大拓宽了职工的职业发展空间和就业渠道。企业也实现了更大范围的人才培养和共享。在工作技能培训方面,公司深化职工职业培训,开展大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注重实用的培训。集团工会在“职工之家”2楼设立了多个培训教室,并开设了“安全生产”“班组长培训”“电工培训”“育婴师培训”“健康管理师培训”等多门类培训课程,这些课程不但提升了职工的职业技能,还为职工的职业发展提供了更多选择,深受职工好评。此外,公司为职工搭建各类技能竞技平台。集团工会积极组织职工参加市、区、街道各级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集团内部也按照工种不定期举行“技能比武”,通过这些竞技平台,不少“技术能手”“储备干部”脱颖而出,为企业选拔了人才,职工个人也更快地成长,企业内部形成了“乐于学习,争做能手”的比拼赶超氛围。

  构建红色“企业家风”,提升员工向心力

  苏嘉集团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充分结合党史精神,在公司建立和完善了一整套的“泛家庭”公司文化,并且在企业职工中大力推广,让这种红色企业文化在所有人中间入脑入心。“泛家庭”公司文化是公司建立的听党话、跟党走、员工亲如一家的新型企业文化。公司以独特的企业文化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创业”的“家风”,引导和培养企业广大职工的优良品质,同时从员工工作、身体、精神等多方位的关怀来促进职工“爱厂如家”、与企业共同发展,激发了广大员工爱党、爱国的热情,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