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党政 > 政企服务

我市召开上市公司与投资机构闭门交流会

时间:2021-11-17 来源: 字体大小:

  

  11月16日,由市委统战部主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工商业联合会联合承办的无锡上市公司与投资机构闭门交流会在锡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市工商联主席、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主持会议,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导顾伟、张泓骏,市工商联领导许岗、蒋谊春参加会议。

  

  周常委表示:“金融活则经济活,资本足则动力足。当前无锡正处于全力奔跑、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致力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奋力推动现代化建设走在最前列,金融必须先行,资本是重要支持。在‘十四五’新发展时期,无锡将全面实施全新的上市发展战略,以每年新增15家上市公司,实现上市公司总市值突破2万亿元为目标,全力争创江苏省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当前我市正在开展“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打造为民营企业高质量服务的平台。周常委希望更多的金融资本走进无锡、投资无锡,和无锡携手并肩、逐梦同行,无锡将全力为大家提供最优质的资源、最精准的政策、最贴心的保障,让大家安心扎根无锡、舒心融入无锡、专心创富无锡。

  会上,招银国际、无锡农行、宝顶投资、源码资本、国盛资本、弘晖资本、云锋基金、金浦投资、瑞腾投资、清科创业、沄柏资本、无锡金投、华泰证券、华英证券等机构部门与我市卓胜微电子、华兰药用新材料、派克新材料、上能电气、航亚科技、先导智能装备等20余家企业开展了合作交流。

  据了解,2021年来,我市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12家,全市A股上市公司101家,总市值超1.6万亿。科创板上市公司9家,位居全国第九。在基金业发展方面,截至2021年9月底,我市在中基协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148家,管理基金规模651亿元,较2020年底增加113亿元。通过此次政金企三方面对面交流,上市公司与股权投资机构共享机遇、共谋发展,无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将再上新台阶,为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