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党政 > 政企服务

我会组织部分议政骨干赴市低碳研究院调研

时间:2021-11-17 来源: 字体大小:

  为响应开展全市“民营企业服务月”主题活动,同时启发酝酿年度市政协大会发言选题,11月16日上午,无锡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于建军率部分议政骨干赴无锡市低碳研究院调研交流。

  无锡市低碳研究院今年5月份由市政府批准成立,致力于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顶层设计方案,研究符合双碳发展目标的政策体系,为政府决策提供技术依据;储备开发先进低碳技术,以产学研资一体化的发展模式推进碳中和产品的开发和推广;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碳管家”服务,解决企业双碳管理难题。前期,研究院已主持了多部省部级碳减相关课题,拥有多项减碳技术发明专利,在低碳发展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

  市低碳研究院执行院长赵兴树、副院长单春生对来访的调研组同志表示了欢迎,详细介绍研究院的使命、愿景、定位、业务聚集领域及所开展的工作情况。在听取这些情况交流后,于建军表示,通过走访座谈,收获很大,高兴地看到低碳研究院架构清晰、实力较强,注重文化引领、规划超前,同时优势突出、抓手有力。他认为,研究院在理念构建以后,让行动力更有说服力;在阵地建立以后,让推广更有影响力;在架构明确以后,让研究更有驱动力;在业务明晰以后,让品牌更有支撑力。于建军提出,希望研究院下一步要大力争取各方面的支持,比如成立行业性商协会;要通过实体化运作取得显著的市场效益;要抓取资源荟聚力量,比如学术力量、社会力量、文化力量、法制力量等;要思取进步争取引领行业,比如制定行业标准取得行业话语权。

  调研座谈中,无锡数字政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健、江苏昶兴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吴兵、江苏涌华节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湧等议政骨干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交流了富有价值的意见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