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8 来源: 字体大小: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要求,2022年1月24日,市工商联党组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许岗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八巡回指导组虞贞、刘晓君,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刘慧同志出席。

  市工商联党组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明确步骤、时间和要求。会前按照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

  会上,许岗同志首先代表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会议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切实增强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体现了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鲜明态度,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最后,许岗同志在进行会议小结的时候强调,要细化问题清单,强化整改责任,推动整改落实,进一步将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强化班子建设、提升工商联工作的实际成效。

  一是要高举伟大旗帜,捍卫两个确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责任来践行,在长期坚持、自觉践行中提升站位。

  二是要汲取智慧力量,激发奋进动力。要进一步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四史”的教育,牢记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的重大要求。学习榜样,对照标杆,明确方向,紧跟遵循,切实增强从严从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为更好践行5个“带头”,提供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和纪律作风的保证,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体现在做好手头工作的实际成效上,团结带领全市民营经济人士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三是要着力“两个健康”,强化服务实效。要始终做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不断破解民营经济发展难题,挖掘发展潜力,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进一步谱写无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四是要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人民情怀。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怀让人民生活幸福这个国之大者。在知上下功夫,在行上有标志,在做上见成效。

  五是要勇于自我革命,建设过硬队伍。要进一步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砥砺初心使命,以伟大建党精神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走心,以自我革命精神实现不断进化、不断淬炼、不断提升和不断完善,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要始终做听党话跟党走的好同志,把对党的无限热爱、无限敬仰、无限忠诚,具体地实践地体现在思想行动上,落实到工作生活中,进一步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