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商会 > 异地商会

无锡市总商会四川商会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电影

时间:2022-02-15 来源: 字体大小:

  为着力推进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商会党建引领”文化建设,2月16日下午,在商会党支部书记骆伟利的带领下,商会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开展了以“赓续红色血脉 激发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党课,观看了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

  《长津湖之水门桥》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七连战士们在结束了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在美陆战一师撤退路线上的咽喉之处——水门桥阻击敌军,进行“三炸水门桥”,最终迫使美军撤往兴南港。

  “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

  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虽然我们都知道在敌人装备强于我们百倍的前提下,这必定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我们依然动容于战士们为了完成指令义无反顾的精神。不畏强暴、敢于斗争正是我们这个时代需要继承和发扬的精神。

  观影结束后,大家深有感触,一致表示我们要铭记历史、凝聚力量,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