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商会 > 异地商会

无锡市工商联召开在锡异地商会会长年度述职会

时间:2022-03-07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总结交流2021年度市工商联在锡异地商会工作开展情况,促进商会规范化管理,更好地推动在锡异地商会工作。3月4日,无锡市工商联举行在锡异地商会会长年度述职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许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波主持会议。

  

  许岗书记对各在锡异地商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就商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持续强化政治功能,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商会组织作为社会组织,首要是发挥好团结、凝聚、引领会员的作用。要进一步强化商会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发挥把方向、议大事、促落实职能,确保商会正确发展方向,推进党建会建融合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商会会员进一步增强信念、信任、信心和信誉,积极推动商会健康发展。

  二是要持续完善商会治理,推动健康规范运行。在商会治理中,要发扬民主、集聚合力,凝聚广大会员的智慧和力量。要严格按章办会、依法治会,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切实发挥商会治理架构中各层级的功能作用。

  三是要持续激发商会活力,不断提升服务能级。要充分听取会员的意见建议,搭建各类服务会员发展的平台,帮助会员协调解决问题,赋能会员企业发展,促进会员企业家健康成长,努力提高商会的服务水平。

  四是要持续夯实组织基础,努力壮大商会力量。会员是商会的发展基础,要既重数量也重质量,有序做好会员发展工作。要注重后备力量培养,加强商会骨干力量储备。要加强秘书处建设,注重秘书处专职人员的培养,不断提升商会秘书处的专业能力。

  五是要持续创新思路举措,打造商会品牌亮点。要           按照发展所需、会员所急、自身所能的要求,主动走出去,整合社会资源,扩大商会的影响力。要结合商会自身实际,不断创新思路举措,因地制宜地打造商会的品牌亮点工作,努力推动商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度商会评价管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