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锡商 > 锡商闪耀

践行使命担当 传递温暖力量

时间:2022-05-07 来源: 字体大小:

  他是积极热心公益的青年企业家,也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小巨人”,更是为民服务的优秀共产党员。作为坚守在无锡旭峰门业制造有限公司17年的杨怡炜,立足岗位、专心致志,严谨求实、精益求精,热心公益、实干担当,把工作当事业来追求,把业务当学问来研究,扎实做好每一件事,出色完成每一项任务,助推企业快速发展。现任东港青年企业家俱乐部执行会长、锡山区政协委员的他,带领企业曾获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金盾奖”、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东港镇“爱心贡献奖”等。

  开拓进取 扎实工作求创新

  作为80后的民营企业家,杨怡炜从销售员开始干起,始终把工作岗位当作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通过自身努力,一步一步成长为公司总经理,靠的就是满腔热情、埋头苦干,勇于开拓、求实创新。“要想干好实体企业,必须具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坚韧和‘遇山开道、遇水架桥’的开拓创新,才能更好地完成目标任务。”杨怡炜说。

  翻开人生履历,2004年,他刚从东南大学的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毕业,便在企业做起了销售员。虽然岗位平凡,但他兢兢业业,吃苦耐劳,很快熟知了公司业务,熟悉了产品销售。为开拓海外特种门窗市场,独自一人到欧洲访客户、谈合作,不断拓宽外贸销售渠道,推动企业发展。2007年,在担任公司副总经理期间,不仅建立了专业的外贸团队,而且还从国外引进了先进的生产线,同时加强产品质量管理,有效提升了民营企业“走出去”的海外形象。2010年,他走上公司总经理岗位,充分发扬“四千四万”精神,分析市场形势,开拓发展思路,不断在总结中找差距、补短板,提出了走科技创新之路,先后完成3次生产工艺的技改任务,有力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我们对照‘专精特新’的标准,努力开展技术创新,就是要增强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杨怡炜颇有远见地说,为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新的竞争优势,将“碳中和”理念融入到企业发展中,研发出节能、智能门板材料,着力打造“绿色工厂”。近年来,公司成立研发中心,投入研发经费占营业收入比重的5%,目前拥有4项发明专利、1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2021年销售收入达1.36亿元,被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评为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勇于担当 志愿力量暖人心

  在杨怡炜的办公室里,显眼处摆放着“众志成城、共抗新冠”爱心贡献奖的奖杯。他说,民营企业要永远跟党走,只有真诚回报社会,履行社会责任,才能得到社会认可。

  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2017年,他作为发起人之一,创立了东港青年企业家俱乐部,并担任执行会长,旨在做好公益活动,参与志愿服务,增强社会责任感。目前拥有37名会员,先后向安徽省岳西县希望小学捐款捐物、为扬州市捐赠防疫物资等,近年来,累计捐款达57.8万元,捐赠防疫物资折合48.2万元。

  面对突出其来的疫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企业党支部书记的杨怡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要事,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坚决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认真排查员工行程,全面掌握动态信息,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确保员工安全和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实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同时,他还组建了旭峰党员先锋队,带头组织员工志愿者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下沉社区参与“门铃行动”,严守港王路交通卡口,协助医疗人员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核酸检测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此外,他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今年以来,第一时间向东港镇政府捐赠口罩5万只、防疫专项捐款10万元。两年来,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00余人次,捐款捐物达30万元。2021年,企业被评为东港镇“热心公益”单位,个人也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共谋思路 聚焦困境促发展

  作为东港青年企业家俱乐部发起人之一,他感到发挥协会平台价值,带领协会更好发展是自己应尽的义务。不管平时工作多忙,都会抽出时间“充电”学习,不断了解新产业、新业态。为聚力打响“东港青企”品牌,他主动组织调研、考察和学习,深入10余家实体企业了解发展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倾听企业心声,共商发展良策,共谋思路举措。在协会工作中,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当好引领者、调研员和评议员。他在调查积累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针对企业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上涨、海运物流不畅、汇率波动等问题,他用心思考,开动脑筋,挖掘根源,精研细磨,围绕如何扶持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5条合理化建议,受到相关部门的充分认可。“只有通过深入调研,才能把有温度、最鲜活的声音传递出来,助推问题的解决。”杨怡炜如是说。

  “做强企业,回馈社会,传递温暖力量。其实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杨怡炜谦虚地说,只有坚定不移跟党走,深耕主业,坚持创新,扎实做好公益,厚植为民情怀,才能更好地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营经济的绵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