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党政 > 领导关怀

民建市委、市工商联、市侨联召开助企纾困座谈会

时间:2022-05-10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化开展“进万企解难题促发展”大走访主题活动,5月9日下午,民建无锡市委、市工商联、市侨联联合举办“政企同心、聚力同行”助企纾困座谈会,深入了解当前疫情对民营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帮助纾解民营企业遭到的实际困难。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无锡市委主委毛加弘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庆华,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波,市侨联副主席郝朝勇,市政协副秘书长、民建无锡市委副主委王萍,及市发改、科技、工信、人社、商务、市场监管、地方金融监管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市供应链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远、市机械工业联合会秘书长姜鲁宁、市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协会党支部书记王姿艳、江苏海辉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许雪松、欣旺集团董事长唐国忠等来自重点商协会、相关行业的11位企业家代表,积极畅所欲言、表达民企心声。大家认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委市政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戴着口罩抓发展”,先后出台系列稳企惠民纾困等惠企政策,迎难而上努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但是,企业生产经营普遍遇到的困难不容忽视,主要体现为企业家发展信心不足、市场需求有所减弱、原辅材成本上涨、物流成本增加、融资难融资贵、人力资源成本居高不下等方面。

  在认真听取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后,毛加弘表示,企业家们都能科学、理性看待疫情冲击和当前面临的困难挑战,这十分难能可贵,希望今后进一步提振信心、苦练内功,坚守实业、深耕主业,主动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抵御风险能力,在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她同时指出,希望相关部门有的放矢化解中小企业当下面临的现实困难,持续提升企业对政策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政企携手共渡难关、共创未来。

  在座谈会交流环节,针对企业家代表的心声和诉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认真倾听,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商讨和解答,并表示将在会后对共性问题和个别诉求进行梳理、研究,以便下一步更大力度、更加精准地优化和实施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让广大民企更为解渴、更有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