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联商会 > 行业商协会

爱心汇聚“疫”线 同心抗击疫情

时间:2022-05-27 来源: 字体大小:

  疫情无情人有情,关键时刻显担当。今年2月以来,日趋紧张的疫情形势深深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无锡市锡山区不锈钢行业协会凝聚合力,积极作为,主动扛起社会责任,无私奉献爱心,为同心抗击疫情提供了强大助力。

  身先士卒,投身疫情一线

  2月14日,无锡首例新冠肺炎疫情病例出现在锡山区东北塘所属东方天郡小区。锡山区不锈钢协会闻风而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发出倡议书,号召会员企业认真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赴车站、社区等地协助做好核酸检测、测温扫码等工作。年逾60的杨汉良会长身先士卒带头报名做志愿者,连日的奔波劳累让他病倒了,发高烧住院10多天。

  捐资捐物,无私奉献爱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突发疫情,锡山区不锈钢协会慷慨解囊,为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自愿捐款捐物,奉献爱心。3月初,不锈钢协会向东北塘街道捐赠现金20万,KN95口罩10箱、防护服20箱,以及食品、牛奶、充电宝等物资。3月22日,杨汉良会长带领不锈钢协会多位骨干会员赴沪宁高速无锡出口站,向执勤的交警送上共计750多箱各类慰问品。4月至5月,不锈钢协会又多次赴无锡互通、东北塘街道等地慰问一线抗疫人员。自2022年初迄今,不锈钢协会已累计捐赠现金超50万元,以及3500多箱牛奶、矿泉水等物资。

  规范管理,构筑安全防线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锡山区不锈钢行业协会从规范管理入手,组织志愿者组成巡逻队,每天早晚各一次对市场开展督查,协助政府部门做好核酸检测、行程报备、流调溯源、环境消杀、隔离管控等各项工作,排查安全隐患,构筑坚实安全防线。同时,不锈钢协会还利用“无锡不锈钢网”等自媒体平台,发布防疫信息,宣传防疫抗疫的好做法、好典型,为同心抗疫营造了良好氛围,凝聚起强大合力。